2014年8月26日

【土耳其】難忘長途巴士的可能性

有些地方會留給你很深的印象,可能是當地的人帶給你、也可能是對那段時光的特別感情。儘管途上的一切都只是一般遊客所做、所到,但就是因為發生在那個時候,這段旅程令人永誌難忘。懶理你會笑我都好啦,提起土耳其就有一種初戀的感覺。

雖然不是第一次自助旅遊,但土耳其的經歷就是有種新奇,又帶點甜蜜的感覺。好似初到貴境,在機場不停被「兄弟們」介紹司機,於是以為看過guidebook知道他們下一步應會開天剎價而加以拒絕,不再搭訕,那種「自以為是」的旅客心態,但到最後竟又有位真心幫人的好人指路,那真是場有趣的角力。

最喜歡的是土耳其版圖廣闊,要看的實在很多,有山有水,有歷史遺跡,有東有西,可刻苦可享受,一切一切,還有火車的不發達,造就了發達的長途巴士。很多感受就是由長途巴士而起的。火車方便快捷,現在又可在網上查時間、買車票,可是巴士嘛,太多的可能性了;例如找當地旅行社或agent代辦、找巴士站、轉車,實在有太多產生「有趣經歷」(或麻煩) 的可能性了。

長途巴士站
其中一個中途站,已經是清晨了!

搭夜車夜機本來就不是一種享受的經驗,但是想起長途巴士每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就會停在加油站,站旁邊有餐廳、小食店、便利店、廁所;凌晨時份,四野無人的地方,有一個熱熱鬧鬧像市集般的中途站,蠻好玩的!

又試過有一次由棉花堡到Cappadocia的一程,清晨到了Neveshir,那時天還未亮,司機把我們放下,我知道應該是要再轉車的,但站裡頭的巴士公司還未開工,我們就在站內站外盪來盪去,不知去向 … 後來終於見到有站頭職員,問問才知要再轉車才到Urgup,我們的目的地,車遲一點就出現。日出的驚喜,日出前的寧靜 …  空氣清新,太陽初昇,那個早上是多麼的甜美。

又有一次,坐長途車到Marmaris,車務員「再」一次搞錯我們的目的地,這次更在我們睡眼朦朧之際,最誇張的是,她已把我們的backpack由車底行李箱拿了出來。到最後關頭,她說我們「到綿花堡的車」時,我才叫停她:我們是去Marmaris不是綿堡!天啊,好彩我及時清醒,否則搭了倒頭車,回去綿堡了!

就是有太多的「可能性」了!

夜車,不是全程在陸上行走,今晚它駛了上一艘船。
延伸閱讀:
【土耳其】情書的序幕
2005年土耳其遊記-伊斯坦堡
2005年土耳其遊記-棉花堡/奇石區




4 則留言:

  1. Kelvin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2. 「初戀的感覺」,被你說中了。十多年來周遊列國,回憶最甜蜜的還是初次獨自歐遊,儘管現在回想當時途上所做的事情娘爆至極,幾宗豔遇也實屬小兒科(相較往後的而言),但總是懷念當時少艾的純真,也許這就是你說的初戀情意結。另外,我十月初回港,希望到時候有機會再與你們一班 ITA 朋友見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豔遇,是妳的代名詞!不知妳在十多年來豔遇過程的轉變有多大呢?
      約定妳,10月,香港!

      刪除
    2. Desafinado, 返回現實了嗎?!哈哈!
      我們的訪問節目出街喇!
      錄音效果,果然似在山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