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泰國】期間限定!東北部 Udon Thani 紅蓮花海:2015年泰旅局大力推介

「我會去泰東北。」
朋友問我下個旅程要去哪。
「即是清邁清萊那邊?!」
朋友通常這樣回答。

我就會解釋:想像一下泰國的版圖是一個心形,曼谷在下面尖尖的一方,左邊一瓣,上面較圓的,是清邁;右面一瓣的上方就是Udon Thani了。清邁所在是泰北,Udon Thani (烏隆) 就在泰東北。
「清邁跟Udon Thani近嗎?」
「兩地相距11小時巴士車程。」

泰東北這一部分遊客不多,客源都是來自本土旅遊或一些喜愛尋幽訪勝的國外人,去看看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的史前遺蹟和有趣奇特的地貌,但自從2014年Lake Nong Harn (用Talay Bua Daeng比較正確) 被CNN的Travel+Leisure 雜誌選入「15個世界最奇怪的湖」後,遊客紛紛慕名探「奇」,旅遊局也非常配合,去Talay Bua Daeng也相當容易!



究竟有多「奇怪」?
每年12月至翌年2月,泰東北伊森地區的Talay Bua Daeng湖上就會開遍粉紅色的蓮花,台灣人會叫「紅蓮花海」,跟當地人說「Red Lotus Sea」也會明白。給香港人一個概念,這個湖的面積是2.4平方公里,跟長洲差不多大 (感覺好像比長洲要大啊!),近岸一帶蓮花密度不高,但乘小艇到了湖中心時,360度也是粉紅的蓮花,還有那條粉紅色的水平線,的確令人難忘!



如何前往?
如果你在Udon Thani留宿及出發,真的非常簡單,local tour!
除非你自己開車,否則不用考慮乘公共交通工具,因為沒有公車直接連接Udon Thani市及Talay Bua Daeng湖。看過有人用公車到中間點,再嘗試駁的士(計程車),可是最後費時費錢,又費勁 (要勞煩中途站的當地人幫手找車,因為根本沒有車,更不會有的士在那裡「兜客」)。你大可選擇包車,費用 1500 Baht 半天 (此為酒店報的價錢,有可能更便宜)。

 路上都有不少的指示,開車不會有大問題。(很多台灣朋友會自已開電單車去!)


到湖後,沒有入場費,只需租船
本地賞花團 Local Tour
在泰國旅遊局於2014-15年花季大力催谷Udon Thani的紅蓮花海下,Local Tour等配套相當充足和完善,團費可說是定價 (太好了!) 499 Baht/每人,費用包括8人小巴來回下榻酒店及 Bua Daeng湖,到湖後,大船遊湖的費用。船有兩款:大或小。(2015年價:繞大圈500 Baht/人,小圈300 Baht,好像沒有分大或小船。小弟和另外兩位團友坐大船,沒有另外收費。價錢只供參考,老實講,非常划算)

在Udon市,每一家酒店都可以代為安排去訂紅蓮花海的團,例如我經驗,因為我較遲抵達Udon,所以一早請酒店幫手聯絡,翌日一早出發。所謂的團,其實只不過是拼車到湖邊,再拼船遊湖,不會帶你去其他「景點」的。

落機會見到local tour的宣傳

Local Tour 宣傳隨處可見,不用擔心報不到!
小船,可載三人

大船,最多可載10人

心得和貼士:
1. 網上有很多建議,說要絕早抵達Talay Bua Daeng (甚至在湖上看日出!),可是我早上八時多從Udon出發,大約九點半前才上船遊湖,也能欣賞連綿燦爛的紅海。
2. 雖然我覺得早些到達,例如八點半前,會好一點。要跟司機夾好時間。
2. 太早到,蓮花仍未開;太遲來,蓮花就要避陽光,要合起來。
3. 遊湖的船只由06:00至11:00開行,太早或太遲,不行。
4. 是否有很多tour operators?我出發前,在Instagram問過一些當地遊客,得出同一答案「join local tour, 499B/person」。泰旅局應該想先做好口碑,也可能有政府及贊助商有補貼,相信就算有幾間operators,價錢都以499Baht最公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