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製作特輯】《ITA遊記》 第151集:窮遊文化

這個題目「窮遊文化」由蘊釀到完成足有近半年時間,「緣份」把合適的人在合適的時間拉在一起,我珍惜每次的合作,得來不易。旅遊,除了吃買玩樂和觀光外,還有更多,只是你有否足夠的認知去接收。

今年ITE國際旅遊展認識Brenda,即本集嘉賓,其實她一早已與本會 (國際漫遊協會) 甚有淵源,只是我年資尚淺。雖然負責講座的Rita Foo和我都很清楚那些介紹地方為主題的講座有入座保證,可是,這也太簡單吧,那些題目,你我他他他都能講,難得有位合適的朋友,Rita又不計較入座,即管想個「觀光以外」的主題吧!饒富旅遊經驗的Brenda為人爽快,對觀光以外的旅遊題目也甚有看法,最後我們選了「責任旅遊」。自知這類題目屬冷門,於是我也負責起是次講座的推廣。講座內容由深入淺,立論過後的分享也很有趣,U Travel的支持帶來了少量但有心的座上客,我頗喜歡互動的思考部分。

討論講座的題目時,Brenda其實都提出過「窮遊」,不過我們覺得電台節目效果會較好。幾個月過去,想到要找Brenda錄節目,宣傳她主講的新講座,於是除了蘇丹外,我們要準備多一個節目主題。剛巧近月常常幫手幫口的客席主持Venus又有空,就一齊定題目。在Whatsapp上分別介紹了她們,很高興兩人都非常欣賞對方的思路邏輯,一集有啟發性的旅遊節目就此誕生。

真的很需要感謝拍檔Venus的參與,調度得很好、準備得很好,不可多得!還有難得的嘉賓朋友Brenda,感謝!

節目詳情及下載:

《ITA遊記》 第151集:窮遊文化
「窮遊」一詞,近年由內地的網站吹到香港的主流媒體,究竟「窮」是指「慳自己」,還是「消費他人」?這個現象是「旅行的賣點」,還是「旅遊稿的賣點」?有沒有想過「窮遊」背後的意義,是價值還是態度?
一連串的問題,今集幾位嘉賓和主持,用不同的故事去談窮遊風氣。
收聽節目:http://goo.gl/2XhQ9u
2015年12月24日上載 (香港廣東話節目)

Nov 5, 2015 @OnAirPower Studi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