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心活誌》2016年1月稿:旅行要及時

新一年,祝讀者朋友們身體健康,全無牽掛,旅途愉快!新一年第一篇交嘅稿唔想介紹景點或者旅遊經歷,即管借來旅友 HKYoyoWing 的 idea「旅行要及時」來寫寫。旅友現正在東南亞旅途上,希望一直堅持理想!

《心活誌》2016年1月 (封面有劉心悠!專登影埋封面!哈哈!)



旅行要及時

曾經在網上電台的旅遊節目訪問過一位年青人,樂天的笑容背後,討論的卻是比較嚴肅的題目:時機 (timing)。不同的經歷造就不同的人生,在他的旅遊生涯中,看見不少的文化、建築、物種正在快速地消失,對「時機」有更深的體會,於是寫了一篇以「旅行要趁早」為題的短文。文中有些觀點值得深思,有興趣的讀者可到他的FB專頁看看:HKYoyoWing - Play Yoyo EveryWhere

2015年全世界也被極端的暴力主義籠罩,旅遊業也受嚴重影響。以往中東的熱門旅遊名城,如叙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現已是「旅客不宜」,就連相對安全穩定的法國巴黎和其他歐美城市,也同樣受到襲擊威脅。數年前,我也計劃到阿拉伯半島上的也門旅遊,可惜最後沒有成行,現在也門已經陷入內戰和恐怖主義的泥沼中。

每人對旅行意義都有不同理解,在我為言,每一次旅行、每一幀風景都是生命中一道軌跡,紀錄了當時自己的心境和世態,有些人和事,過去了,再也無法重來。全球化、氣候轉變、個人和家人的健康,加上環球時局等等因素,會令你改變2016年的旅遊計劃嗎?

2016年的旅行計劃中有否一些目的地是讓你盡情探索的地方?

2 則留言:

  1. 「旅行要及時」,我一直如是說,最最最遺憾的是錯過了敘利亞,現在已太遲。加德滿都的Durbar Square亦同樣。另外,正為今夏南法之旅搜集資料,無車又不(太)想join團,於是重溫你的薰衣草攻略,果然詳細,難怪是熱門文章,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safinado, 再次見妳留言,多謝啊!
      今次想寫的除了是題旨timing外,都想介紹一下YoyoWing,雖然他本身已有很多followers,也希望更多人能夠認識。年青人,不一定是沒理想,思想幼稚,多受同輩啟發可能更易受益(我知~~ 我和妳都不是YoyoWing的同輩了...)。
      我當年去約旦的時候,敘利亞局勢已經不佳了,不過我之前都沒有很大的衝動要闖關,但也門呢~~ 真的是一個很想踏足的地方!
      再感謝妳的讚賞啦~~ 南法,我打算今年再去,算是十年紀念!
      幾時回港呀?近年香港發生很多荒謬事,回來就一聚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