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藝。文。清邁】行程推介1:Chiang Mai University Art Center (清邁大學藝術中心)

第一次去清邁就盤算下一次再來的行程,第二次來的時候就想自己可有機會長居那裡,到了4年後,數數手指,都已忘記去了清邁多少次。2016年5月我有個任務,就是第一次跟 HKExpress 合作,設計一個以「藝術+文化」的四天三夜泰北行程,再由 HKExpress 方面邀請 bloggers 參與這個 FAM trip!感謝對我的信任!

清邁是一個有700多年歷史的地方,「文化」方面我絕對不擔心,單單介紹最重要、影響最深遠的蘭納王朝 (Lanna Kingdom) ,看看建築,了解一下這個泰北王朝跟中部的素可泰及暹羅也有不少素材。「藝術」方面是我多次去這個地方都想接觸多點的一部分,今次非常難得有這個機會,讓我可以將心目中想去的藝廊、本地音樂新蒲點、手作市場介紹給讀者,多一個角度遊覽這個泰北的樞紐。

先介紹一個最令我有驚喜的地方:Chiang Mai University Art Center (清邁大學藝術中心)


清邁古城中,有一個名為Chiang Mai City Arts & Cultural Center,主題會較傳統正統一點,而位於清邁最型最Hip地段 Nimman Road 的清邁大學藝術中心,則有不定期的各類當代藝術展覽或表演,主題會較新潮。這裡的活動一浪接一浪,展期通常都少於一個月,永遠新鮮,就算你每個月來清邁,每次到CMU Art Center都有新發現!

剛過去的5月尾6月頭,是一個清邁大學Fine Arts學生的畢業展覽 (Visual Art Thesis Exhibition)。展覽內容有畫、雕塑、裝置:每件展品都值得細味。是次展覽有一本「都幾厚」的場刊,每件展品都有簡介。因為「真係幾厚」,所以沒有帶走。一邊看展覽,先用自己觀感去欣賞,再看介紹,會有很多得著。



今次畢業展覽的場刊

藝術中心很有空間感,兩層的展覽空間,讓遊客不會白白浪費專程走來的時間,慢慢欣賞。
老老實實,本來對這個展覽的期望不高,但最後我看得捨不得要走!

今次位於地下的展品有畫及大型的裝置藝術。
上一層有畫、雕塑及較小型的裝置。最欣賞是二樓的展品,有血腥、有令人心寒的作品,特別喜歡!以下挑了幾個特別喜歡的展品 (請注意最後一張!)







曾獲獎的一件特大展品,是諷刺泰國的教育制度

除了室內的部分,亦有少量的展品在戶外

地址:清邁大學校園內,就在Nimman Road 的街尾,即Soi 17 外。
網址:http://www.finearts.cmu.ac.th/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MUartcenter



【藝。文。清邁】系列,第二篇會介紹2015年開幕的 Baan Kang Wat 藝術村,以及在村內學水彩畫的胡思亂想。

【旅遊資訊】香港去清邁非常方便,直航2.5小時就到達。HK Express每日都有機:下午機出發,晚機回港,最最最吸引的安排,是逢星期五及星期一,會有兩班機,一早一晚。所以繁忙的香港人可以坐早上7點幾出發,晚上11點半到港,玩足四日!

鳴謝:泰國政府旅遊局 (HK) 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 (HK)


其他泰國行程開心share:清萊Doi Chang咖啡園清邁佛舍利巡遊 / 泰北+素可泰11天遊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