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06' 韓國工幹/櫻花之旅 - 北韓冷麵

涼伴冷麵
第一天吃過客人介紹的北韓冷麵之後,簡直係愛上了!下午在仁寺洞吃過了,晚上到了又特地找有名的「咸興冷麵」吃,一天吃了2次,胃有少少不舒服了。小食多滋味,多吃壞肚皮。其實北韓冷麵原是一種低下階層吃的麵食,麵的材料是難消化的蕃薯粉,有些蘿蔔、雞蛋、青瓜絲、牛展等等,上面有幾粒冰,上台時,侍應會在客人面把麵成十字形剪開。天熱時候,一口清甜的高湯、加一口有咬口的麵、再加幾粒冰,真真透心涼。冷麵可分兩種,一種叫「水冷麵」(即是有湯的,有幾粒冰的),另一種叫「涼伴冷麵」,此種沒有湯,只有汁,且汁係辣的,真真惹味!

那一種麵也有配熱湯的,當然不可以叫冷麵啦!

我住的旅館,是位於一條小巷裡頭,巷頭是一家麵舖、中間有幾家小店,好像有做理髮的、有家替人做修理的小店。當我第一次拖著行李走進去時,覺得有一種「酸腐」的味道,起初我以為是巷裡面的垃圾,也有可能是旅館旁的修理店。到我第二天要離開時,又想吃個麵才上地鐵,於是順理成章到了巷頭的麵店。一推開門,一股熟悉的臭味撲面而來,原來我這兩天來所聞到的臭味,就是由這家麵店走出來的!原來這種臭味是麵湯的一種。

我吃了個熱牛肉湯麵才上地鐵,歸家去也~~

遊記:http://www.kcgotravel.com/kr1.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