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U Magazine》Traveller's Tips專欄】 搭巴士遊法國酒鄉




就當是新文章!都算是我之前法國之旅的一部分,上次提過我到了Chamonix,再登上了Aiguille du Midi (「南針峰」)玩玩雪,下山之後我們就開始大長征,浪費一整天的交通時間由Chamonix出發到Alsace的Colmar了。到Alsace當然要一訪不同的酒鄉,回來後寫了一篇稿交U Magazine,雖則字數有限,但都已盡量把有用的旅遊資料列出,希望幫讀者排行程。第257期U Magazine "Traveler’s Tips" 原文原圖如下:

搭巴士遊法國酒鄉

以美酒聞名的法國,有多條葡萄酒之路,但若你像筆者一樣,不懂開車的話,要走進酒鄉是否一定要參加當地團(local tour)﹖非也!

法國東部的亞爾薩斯省,盛產優質的白酒。以該省的大城鎮哥爾瑪(Colmar)為中心,乘坐每天班次不多的巴士,同樣可遊玩葡萄酒之路上大小酒村。早上,你可以先到曾獲法國花卉比賽冠軍的Ribeauvillé,走到山上的城堡,俯瞰包圍小鎮的葡萄園。下午再前往Riquewihr,村莊大街兩旁盡是中世紀色彩繽紛的「半木式」(half-timbered)房屋,村莊裡頭五步一餐廳,十步一酒館。很多酒莊都有自己的酒館和分銷,替他們推介葡萄酒;你可以用€10到店內試酒,或者坐下來舒舒服服嘆杯清涼的白酒,悉隨尊便!

哥爾瑪出發的巴士,除了可到達Ribeauvillé及Riquewihr外,也有「同心圓」村莊Eguisheim等酒村,只要時間配合得宜,酒鄉小鎮也可自由行!

資料:哥爾瑪的巴士站就在火車站外。前往Ribeauvillé及Riquewihr都是乘搭Pauli Bus #106號巴士

Ribeauvillé的村口,遠處山上的是St. Ulrich城堡
Riquewihr的半木式房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