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U Magazine》Traveller's Tips專欄】 緬甸使用美金貼士


緬甸最為人所熟悉的景點 – 仰光的大金寺

緬甸不收殘舊美鈔

由緬甸回來一段時間了,佛國美景,令人讚嘆。計劃到緬國旅遊的人,除了要準備好來回機票和辦好簽証外,足夠整個旅程使用的「沒有摺痕」「乾乾淨淨」的美鈔,也是踏足當地前一定要準備好的。

在緬甸普遍可接受當地貨幣Kyat和美金,但當地人對於接收美鈔的「要求」相當高,一切有摺痕、太舊、有污漬、鈔票上有筆劃過的美鈔,一律拒收!筆者曾在茵萊湖的Guesthouse遇到一位外國遊客,因為身上再沒有「合要求」的美鈔,而要縮短在緬國的行程。

為何拒收?? 看到貼在曼特勒(Mandalay)皇宮售票處上的一張告示,就知道了 … 因為緬甸處理外匯的銀行,都不接收殘舊又有污漬等狀況的美鈔;而一切「彈回頭」的,都要由職員自掏荷包補償。為了旅途上的方便 (和不要為難當地人),還是出發前準備好。

[Tips]
1. 緬甸貨幣為Kyat,1 美元約兌 900-1100 Kyat,視乎兌換的地方和美鈔面額。
2. 在香港兌換美金時,跟銀行職員說要「新淨」的,大多肯幫手。

皇宮入場劵售票處外的一張告示,解開「拒收之謎」

緬甸日常使用的紙幣是非常殘舊的

曼特勒皇宮是緬甸最後一個皇帝King Thibaw的居所

延伸閱讀:
把蓮花絲圍在脖子上 @明報周刊《souveni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