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U Magazine》Traveller's Tips專欄】 尼羅河上也有「飛機欖」

上星期 U Magazine 嘅 Traveler's Tips 又有小弟嘅稿喇!其實係最近我交嘅稿,今次好快出街,內容之前我曾經寫過,撮寫至字數要求,可能因為相片不吸引,第一次只得半版。埃及的風土人情,好時候會比死板的歷史遺跡有趣!

尼羅河上也有「飛機欖」

沿著埃及的尼羅河,古蹟多得不能再多,歷史故事也聽得開始混淆了,唯有河上的人民生活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乘坐遊船由樂蜀 (Luxor) 前往阿斯旺 (Aswan),在阿斯旺大水閘前面一段,遊船會停下來排隊入水閘。這時候,數以十計的小艇就會慢慢由人手撐到遊船旁邊,向甲板上的遊客叫賣,賣的都是民族服飾和布藝產品。通常遊船每邊會聚集約10隻艇,遊客若遇上心頭好,就要跟河上的艇販大聲討價還價。艇販會先把幾件東西放入透明膠袋,然後一手拋到 4-5層樓高的甲板上,勁度和準繩度十足。

船上的人拾起來看,不用收費,我們還拿來拍照!不合適的,遊客就如玩攤位遊戲般,把膠袋拋回艇上。這樣來來回回,討價還價,等到遊船再開動,這些水上「飛機欖」式的手信店就會四散了。

尼羅河上的遊船

船上的人接到「大禮」,準備「回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