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暴烈的Rihanna


Umbrella開始,我有聽Rihanna,不是fans,但追人氣,人紅自然要聽。

她的聲線不是我杯茶,如果撇開音樂底,只聽vocal,我以為是一個12歲的少女!可能因此,出了2張大碟的她,一改形象,07年大碟名稱非常點題,叫做《Good Girl Gone Bad》。由語帶雙關的Umbrella "Come in to me, Come in to me ...",到被同為R&B的歌手男友Chris Brown虐打的「家暴」新聞,Rihanna的歌曲內容已不只「踩鋼線」了,她建立的反叛形象相當成功。

音樂上的取向算是R&B, Urban, Dance,《Good Girl Gone Bad》大碟之後,我一直都有聽,她的音樂做得不差,看過她的訪問,是一個有誠意做音樂的人。在美國,具人氣的歌手,通常都可以一年一張碟,Rihanna如是。 她的碟不是張張都可取,但當中總有一些值得留意推介的。

Rihanna的歌,我喜歡一些陰沉、節奏感重的中版,她聲線發揮了很大的感染力,加上歌詞內容,有時是一個兩性關係中的受害者,有時是一個身不容已的施虐者,形象及音樂取向都很暴烈。今年大熱,與Eminem 合作的Love the Way You Lie,她的featuring更是全曲的亮點,我雖形容為「亮」,但同樣深沉暴烈,有看過MV的人一定有同感。新碟《LOUD》一出,見到有Love the Way You Lie (Part 2) 即刻先聽此cut!Chorus部份唱法轉了少少,完全無失望!

聽到Man Down,與-別-不-同!Man Down是首相當特別的歌,內容講她殺了人(!),雖然在她的歌中已多次出現槍(gun),如Unfaithful, Russian Roulette,不過之前的都只是比喻;生於加勒比海國家Barbados的Rihanna,在此曲中用了「屬於」她的reggae節奏,歌中後部分更用上非常重的口音。她形容此歌曲非常"gangsta",我聽得非常過癮!



Man Down by Rihann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