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泰國-音樂紀遊7:Theme from Mission: Impossible @Jungle Flight

Day 3: April 2, 2012

Jungle Flight 係一種在森林中飛來飛去的zipline飛索活動,計劃行程時知道台灣人很推介,於是趁一個人,單身寡佬,不用遷就同伴,一於去玩。其實類似的活動在清邁最少有三個經營者:以長至兩天的綜合高爾夫、攀石、當地homestay體驗等活動及長臂猿Gibbon作招徠的Flight of the Gibbon,另一個是以在河上飛索作賣點的 Zipline Chiangmai。選了Jungle Flight,因為有較短的行程 (4-5小時)可供參加,方便我下午可乘巴士往清萊。

Jungle Flight的Plan A就是連接送+午餐可以在5小時內完成,共玩15條飛索22個高台,時間剛剛好。提醒大家,為了較佳的時間安排及安全,最好一早出發,否則就要和較多人一起zipline旅程。我約好了Jungle Flight的司機0730就到guesthouse接我,跟著還在城外多接一對美國夫婦,就一路開入清邁的森林。到達時,已經8時多了。

早上的森林,空氣特別好,大家不要做懶蟲啊,吸吸新鮮的氧氣!


老老實實,飛索不很刺激,水平飛行,有點速度,兜兜風;但在Plan A裡有3個垂直下墜 (abseils),那就 ... 不同了。第一個小試牛刀,站在高台上,伸一伸腳都有點腳軟,好像說之後還一個有40米高的 ... 令人最怕的,是你先要整個人離開平台,踏出空中,這一步是最難踏出的。隨後的free fall幾秒,你早已預料。Instructor在第一個平台問各人「fast? or slow?」我答「slow」;Instructor在最後一個高40米的平台又問「fast?」我答「slow!」他回「only fast or very fast!」他馬上就哼著Mission: Impossible 的主題音樂叫我做Tom Cruise ... 救命呀!

(上圖是第一個亦是最矮的一個垂直下墜 (abseils)高台 ...)

Plan A費用1990 Baht,直接網上預訂或到清邁任何一家旅館或agent都差不多價錢 (我有聽說跟agent訂可能有些少折扣),已包了私家車接送、午餐及一件既精美,品質又高的T-shir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