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深圳玩酒店】深圳蛇口希爾頓南海酒店:付出=得到

復活節假期連周末的幾天連假,無理由不出走一轉吧!可惜旅遊旺季機票一定貴,所以我便打算用機票的價錢,在香港或深圳小住幾天,旨在放輕鬆,盡量不用走出酒店。去年有非常滿意的「隱秀山居」,今年就選了深圳蛇口希爾頓南海酒店!

小旅行,當然不用帶大相機,用手機做紀錄就好了!出發前,還在香港準備了大量沙律菜和零食,還有雜誌、泳褲!

2013年12月中開幕,深圳蛇口希爾頓南海酒店 (Hilton Shenzhen Shekou Nanshan Hotel) 設施新淨,設計時尚,是超四星的質素!

[by ASUS ZenfoneZoom. HDR.]

由蛇口港徒步走到酒店,約10分鐘;上了的士的我才知這麼近。最近的地鐵站為「蛇口港」。大型娛樂場所「水上世界」亦相當近,吃的,有很多選擇。


大堂空間感極佳,check in 櫃位背後的型格backdrop,及水上鋼琴都是吸睛點:
[by ASUS ZenfoneZoom. 光圈:f/2.7, 快門:1/5 s, ISO200, 曝光補償:-1/3, 經後制 ]

[by ASUS ZenfoneZoom. HDR, 調整White Balance ]
Check in 時被通知房沒有海景 (更甚是正面面對建築工地),但房面積比其他房大。房間很舒適,床舖柔軟舒服。有Nesspresso 咖啡機。房間有Wi-Fi,如非酒店HILTON HHONORS 會員則要收費,但入會都只是填些少聯絡資料。特別之處,酒店網絡已經翻牆,FB/Line/IG無往不利!

[by ASUS ZenfoneZoom. 前置鏡頭,光圈:f/2, 快門:1/8 s, ISO200, 曝光補償:0, 經後制,加強陰影(shadow) ]
[by ASUS ZenfoneZoom. 1.5倍光學變焦,光圈:f/3.3, 快門:1/17 s, ISO400, 曝光補償:0, 經後制,加強陰影(shadow) ]
[by ASUS ZenfoneZoom. HDR, 調整White Balance ]

認清目標,玩酒店,一定要包早餐!早餐餐廳OPEN氣氛好,早餐由7點到11點供應,選擇多,亮點不多,但非常豐富!有個小建議,早餐選擇係多,但最好多一點變化,減一點選擇,換來翌日有多一點新東西。
[by ASUS ZenfoneZoom. 光圈:f/2.7, 快門:1/150 s, ISO200, 曝光補償:0 ]
[by ASUS ZenfoneZoom. 光圈:f/2.7, 快門:1/20 s, ISO200, 曝光補償:+1/3 ]

度假形式小住三天,小弟日日做運動,對於酒店的設施都很滿意。

特點:
- 24小時健身室。有水、有毛巾、有遊艇會海景。
- 室內恆溫泳池。職員好注重衛生。
- 室外泳池景色好,有主副兩池。

[by ASUS ZenfoneZoom. 調整White Balance/shawdow]

[by ASUS ZenfoneZoom. HDR, 調整White Balance/shawdow]
[by ASUS ZenfoneZoom. 1.5倍光學變焦, ISO200, 曝光補償:0, 經後制,加強對比/vignette ]
本來度假的目標是不足出戶,在酒店內自給自足,不過酒店內的餐廳選擇 不多 少,解決午晚餐的需要的話,相信只有1家餐廳,而且不便宜 (相對去年的「隱秀山居」,有5間服務、價錢、環境、食物質素都很合心意的餐廳)。可幸的是,步程5分鐘的「海上世界」有很多很多的餐飲選擇,是一個酒店質素以外的加分!

三日兩夜的住宿,我十分滿意,至少房間很舒適、室內泳池設施上佳。服務「正常」四星水準,有一個小分享:通常我都不用housekeeping(房管)服務,不想酒店職員入房打掃,於是都會掛上Do Not Disturb (請勿打擾) 門牌。今次搞笑的地方係,有兩位職員上來敲門「打擾」我們,問我們是否開著了「不用打擾」。幾有趣。

總括而言,以約HK$1400一晚 (連雙人早餐),沒有物超所值。我付出是我所得,沒有多沒有少。

同場加映:「海上世界」的夜景

上文提到由「海上世界」離開酒店只5分鐘左右步程,相比酒店,這個地方有更多驚喜。第一,有好多餐廳;第二,有一個疑似翻版The Dubai Fountain,我欣賞了3次,非常推介!

[by ASUS ZenfoneZoom. 光圈:f/2.7, 快門:1/8 s, ISO400, 曝光補償:-1 ]
[by ASUS ZenfoneZoom. 光圈:f/2.7, 快門:1/7 s, ISO400, 曝光補償:-1 ]
因為酒店的早餐非常豐富,所以兩日都沒有正式吃午餐 (早餐都吃到11點幾!),所以我們主要走到「海上世界」吃晚餐+甜品和下午茶。

第一晚晚餐:In Out 裡外
吃的是精緻中菜。推介!

[by ASUS ZenfoneZoom. 光圈:f/2.7, 快門:1/5 s, ISO200, 曝光補償:-1/3]
[by ASUS ZenfoneZoom. 1.4倍光學變焦,光圈:f/3.2, 快門:1/5 s, ISO200, 曝光補償:-1/3]
影食物,有光學變焦做構圖是相當重要!

跟著就到附近的「古早弄堂」喝珍珠奶茶。估不到,除了眼見的正體中文字外,「珍珠」也有台灣風味。
[by ASUS ZenfoneZoom. 光圈:f/2.7, 快門:1/33 s, ISO400, 曝光補償:0]
第二日,晚餐到了「雨花西餐廳」,氣氛不錯。
第三日,check out之後,到了Element Fresh,午後陽光,一流!雖然價錢是香港島價錢,30分鐘的上菜時間,假如你有一本雜誌或小說,也是一種享受。

 [by ASUS ZenfoneZoom. 1.5倍光學變焦,光圈:f/3.4, 快門:1/286 s, ISO100, 曝光補償:+2/3]
再一次,影食物,有光學變焦做構圖是相當重要!

小說尚未完成,轉戰到「古早弄堂」隔鄰,人氣沸騰的 「813」,喝的也是茶,是變奏的中國茶。看看,我的是Latte 普洱,綿密的奶泡,有多吸引!

[by ASUS ZenfoneZoom. 3倍光學變焦,光圈:f/4.8, 快門:1/9 s, ISO200, 曝光補償:0] 影食物,3倍zoom,合理!


天也快轉暗,打的到深圳灣口岸回香港。

以上全部照片都係由華碩 ASUS Zenfone Zoom拍攝,部分有後制,都已經列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