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啡 / 酒」泰國的理由 【分享會出現注意!】


對一些人來說,上咖啡店喝咖啡,很文青;對某些高官來說,喝紅酒,很中產。
對咖啡只懂埃塞俄比亞與藍山的人來說,泰國,可以很遙遠。
對葡萄酒愛好者來說,泰國的新緯度,似乎比新世界更新鮮!
對富二代來說,不去日本,可以很省錢;對我來說,去泰國,錢可以花得很有態度。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泰北有出產咖啡,曾經以種植罌粟聲名遠播的金三角,現已成為各種高增值農作物的產地,咖啡也是座上客。在清邁古城中遊走,不難察覺咖啡店比便利店還多。作為旅客,café hopping是最自然不過的觀光行程。


另一邊廂,泰國的酒莊以更貼近觀光的角度出現,莊園有完備的住宿和餐飲等設施,配以時令的推廣活動,介紹泰國這個新緯度產酒區。泰國東北部的考艾 (Khao Yai),擁有全泰第二大的國家公園,是當地人最愛的周末行程。打從九十年代開始,考艾開始發展釀酒事業,經過多年努力,部分出產更已獲國際獎項肯定。

Khao Yai 其中一家葡萄園

清邁小巷中遇上的cafe & roaster
【廣告時間~~】今個星期六,ITA 國際漫遊協會的「亞洲分享日」五個主題:緬甸民族風情、斯里蘭卡自由行、日韓追楓賞櫻、飛奔蒙古大漠,還有小弟的環節:「啡」「酒」泰國的理由!
報名 / 詳情

【講座後記】
分享日的一小時,可以講一些旅遊資訊以外的東西,例如民族服飾、飲食文化,其實係一個多方面認識一個地方的機會。
沒有甚麼花絮的相片,只有一張。不過如果你想參考我當天的 presentation slides 還是可以的,簡化版本已 ready,就等你的留言或電郵!



延伸閱讀:
《心活誌》2015年8月稿:泰國新緯度葡萄酒之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