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心活誌》2016年2月稿:旅行就是敢去試


你最近一次挑戰自己的comfort zone是什麼時候?
人大了,年青時的衝動和膽量慢慢磨滅,顧慮多了,想走出comfort zone又談何容易?

緬甸曼德勒山腳下的Kuthodaw Pagoda

幾年前,在緬甸的第二大城市Mandalay(曼德勒) 旅行,赤腳走上Mandalay Hill(曼德勒山)欣賞日落。日落後,要離開,下山的方法不多:乘大斗貨車、電單車和用腳走。走了一日,不打算用走的了,而大斗貨車亦不想選擇,因為車費被當地的司機聯手開天叫價,我和旅伴唯有向正在等客的電單車司機查問。

「電單車?!我未坐過!」三個人一架車衝下山路,還有啊 …  沒有頭盔,加上天色漸沉,或多或少都有安全考量。旅伴知我怕,提議把我夾在司機和他中間,於是一段『小冒險』就開始了。
司機沒有開得很快,雖然山路彎接彎,感覺也算安全的。雙手抓緊座位兩邊的把手,頭嘗試轉過側邊,放鬆心情看風景。這一程車讓我明白到做鐵騎士的樂趣,在於人車合一!其實只要做好安全措施,電單車也是一個選擇。於是,此後的旅程,假如沒有其他更好更便宜的交通方案,騎電單車就會是我的選擇。

當「旅行」未變為「吃買玩樂」的同義詞前,它是帶著探索和體驗的意思的。挑戰旅途上偶發性的小冒險,也許能找到自己的界線,不是要你去越軌亂闖,就是在經過考量後,給機會自己做些不是自己會的事!

之後的印尼旅程中,不時也有乘電單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