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藝。文。清邁】行程推介2:藝文青大本營 Artist Village - Baan Kang Wat

想問問:第一次到清邁,你對這個地方的印象如何?
我第一次去清邁,目標只有一個:玩zipline!印象嘛 ... ... 很悠閒囉!
就是這個感覺,我愛清邁。更想發掘這個地方不同的面貌!

我怕有些未到過清邁的人誤會,先講明:這個泰國第二大城市其實一點都不落後,而且因為清邁大學近在咫尺,年青人口多,有型、有活力、創意十足,令這城市好young!最潮最hip的地區Nimman不在話下,在大學附近,方艾未興的地段也靜靜起革命。


由Nimman區乘雙條車(songthaew)10分鐘左右,就可到達2015年開幕的 Artist Village - Baan Kang Wat。這個Artist Village「藝文青大本營」面積其實不大,假如單單去逛那裡的小店和咖啡店的話,一個小時,足夠有餘!但如果你選擇星期日的早上到來,或者每個月一次的傍晚市集,又或者來參加工作坊,一個小時就未必夠了!三個活動,根據你的行程,挑一兩個參加,扮文青又好,真Shopping都好,多點體驗就最好!

5月的清邁,熱,很熱,下午的行程最好編得少一點輕鬆一點,不如來一個水彩畫工作坊吧!

水彩畫班的導師是gallery小店的畫師,對門外漢的遊客來說,經驗畫功不用懷疑。工作坊開始當然先由導師講解水彩特性,再示範,你再練習,再練習 ... 你都猜到吧!
收費:850 Baht/人 [全包!工具材料、一本畫簿由你自由發揮、一杯冰凍又靚的herbal飲品,全程約兩小時]



其實,導師是教我們畫花+葉,但練習過後,知道凡事不能勉強。抽象行先,花+葉次之。
除了水彩畫,還有其他的workshops,如圖章、扎染、有機護膚品、餐具、針線、陶瓷等,可到Facebook專頁查詢及聯絡。

每個星期日的早上 0700-1100,都會有清新的morning market,我覺得用Breakfast Market形容比較貼切,因為賣的東西主要為咖啡、麵包、小食等等。

而每個月的某一個星期六傍晚,就裡又會有小市集,有手作,有吃有喝。剛好,我到的一天就有一個Yard Sale了!


人力發動的blender(攪拌器)!
Artist Village裡的小屋都是非常傳統的泰北高腳屋,屋不算密集,大約有10座左右,都是一些工作室、咖啡店、和餐廳。如果沒有時間或興趣學新的東西,發掘一下這裡的cafe也不錯。這裡的 The Old Chiang Mai Cafe & Expresso Bar 也有很多人推薦的!要注意開放時間,Village平常1800前就會休息的。



聯絡方式:泰國人大部分都用Facebook,很多小店 (例如手作、咖啡店、市集、活動) 都只有Facebook page而沒有網站,Artist Village都一樣。Facebook page 有點難找,只有泰文的名字  บ้าน"ข้างวัด",而URL的串字,我更加懷疑是串錯字!讀者可直接用此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BannKangWat
地址:191-197 Soi Wat U-Mong, Th. Suthep, Chiang Mai 50200


【藝。文。清邁】系列:下一篇,即第三篇會介紹離清邁不到一個鐘車程的一座山Mon Cham,山上的原始木造Go Kart 車、無敵靚景餐廳及當地人「打咭熱點」。

【清邁早機Tips】假如你搭HK Express早機7:05出發,正常航機起飛前個半至兩個鐘到機場,如果想多睡片刻,你可以下載HK Express手機App,預早check in及下載登機證,如無寄艙行李的話,45分鐘前過海關都無問題!

鳴謝:泰國政府旅遊局 (HK) 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 (HK)


其他泰國行程開心share:泰中部 Khao Yai酒莊之旅泰北+素可泰11天遊記 / 清邁水燈節天燈法會攻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