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晴報》港聞:平玩上癮 造就旅遊達人訪問 @2017年9月22日


相信係之前一位曾經訪問過我,非常有交帶的《晴報》編輯介紹我給港聞版的,今次係講廉航。老實講,我本身唔算搭好多廉航,加上近年傳統航空公司都大刀闊釜地減價,所以今次我的訪問不會著重票價,聽好了教父!我不是要鬥買得有幾平,因為太膚淺!對!教父都是膚淺的方丈。

我想表達的是廉航所帶來的正面影響 (再重申,不是價錢),這樣有深度得多,即使是廉航方面,都是一個很好的角度。

  • 廉航航點的覆蓋面較傳統的大航空公司廣,旅客如能夠好好利用「低成本機場/航廈 (LCC airport / terminal)」優勢作接駁,可更有效地飛到較冷門的地方旅遊。例如由香港出發搭乘 AirAsia 到泰國曼谷廊曼機場 DMK 的話,可直接在 DMK機場轉乘泰國本土低成本航空 Nok Air,飛到泰東北的 Udon Thani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航點啦!)。為什麼要去 Udon Thani?就是要去 2014年被 CNN 的 Travel+Leisure 雜誌選入「15個世界最奇怪的湖」的「紅蓮花海」。
  • 以香港作為基地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開發了不少直航到日本的航點,是不少哈日族的福音,也因為機票價格相對較低,又或時常有減價宣傳,所以旅客可以多次到訪該地,更可成為當地的旅遊達人。例如香港的 HKExpress 有直航到位於四國的高松和九州的熊本,她們以前未必是熱門旅遊城市,但現時就可讓更多旅客到訪了。而我,因為優惠票價,都短時間內去了日本的廣島兩次,說不定我也可做個「廣島達人」,旅程完結後,還可繼續推廣,發揮影響力!


 

廉航心得:
一些國內廉航網絡發達的國家,熱門城市之間通常一日內都有多班 (例如10班)來往,廉航會有傾向將客量不高的航班取消,把乘客集中一班機,故旅客購票時,最好不要揀一日內最遲出發的航班,以免航班被取消,航班被延至下一天。

廉航,現在大家都叫「低成本航空公司 (LCC)」了,價錢固然重要,但做人還是做教父都好,與時並進,放下光環,學習跳出鬥平的心態,更不需在 FB上出 po,羅列近十九幾年以來所買到的平機票價錢、日期等資料,還跟粉絲們說「人人都是旅遊達人, 厲害!」

「廉航造就了一批旅遊達人,他們會將得來的資訊、遊歷和經驗與人分享」才是王道。

(2018年update,最近這位習慣招團友包車模式旅遊的教父自稱為「浪遊者」了。笑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