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日本 広島】我一年去了兩次廣島!行程該如何策劃?

重申一次,我不是哈日族,遊日次數半隻手都數得完,不過,我試過一年去兩次日本的廣島 ... 
為什麼?
理由好簡單,有廉航直航,機票夠平!想去吃個新鮮壽司,又想去日本配眼鏡,日本航點中,廣島的航班時間不錯,於是就在一月和八月都各飛了一次!

Photo Taken by ASUS ZenFone 3

【日本 広島】我一年去了兩次廣島!行程該如何策劃?

要分享都有個好方向,因為我兩次的廣島之旅,分別在隆冬和盛夏發生,這樣就可好好帶給讀者兩個不同面貌,特別在景觀和吃兩方面。我會分幾篇介紹一下:廣島旅行的實用資料 (交通、最住住宿地區、最熱鬧地帶)、冬夏之別和短途的一日遊推介。


廣島旅行的實用資料

1945年8月6日盟軍向廣島市投下世界上第一發原子彈,從此,「廣島 HIROSHIMA」就在國際舞台上得到認識了,雖則這樣說是有點諷刺的意味,但的確,到現時提起廣島,第一個印象都是「原爆」。

為什麼當年美軍要炸廣島?因為廣島是一個工業重鎮,為二戰時日本的後援城市,當截斷後援供應,戰爭有望中止。事實上,日本要到盟軍在長崎投下第二枚原子彈才肯收手。

原爆圓頂館
現時去廣島旅遊,原爆圓頂館都是必遊景點。原爆圓頂館以東一帶就是繁華的市中心區,商店、酒店、食肆林立。好喇!開始介紹廣島市的分區,究竟訂住宿應該要訂哪裡?哪裡最方便?


廣島市的三大分區


A. 紙屋町/八丁堀周邊
B. 廣島新幹線站周邊
C. 平和紀念公園周邊
[ 紫色的 D, E, F 是旅遊景點,遲一點再介紹 ]
[ 綠色三角:機場巴士站 ]


A. 紙屋町/八丁堀周邊
廣島市最五光十色最熱鬧的地區,就在此區!本通的有蓋購物大街 (A區內的紅色線) 有齊遊客的所需,例如百貨公司、藥妝店、餐廳等等,如以本通為中軸 (A區內的紅色線),要走勻整個區有差不多一平方公里的中心區的話,我想大概都要一整天時間。

看我在地圖上所畫的橙色 pinpoint 的密度,就知道最多餐廳、咖啡店就在 A區的「本通」,愈向南邊走,密度會低一些,因為民居開始多,即代表很多民宿 (即 airbnb 那些) 就在這裡;我第一次到廣島旅遊,就住在這區。

廣島本通

你有留意A區內我畫了另一條藍色的線?就是路面電車的路線,是遊走廣島市區的主要交通工具。我畫的藍色線只是在A區的一小段,但其實主要是由 B區的新幹線站開出向西邊的市中心行走,再在本通分途。而單單在A區一段已有3個站:八丁堀、紙屋町東 和 紙屋町西。

我推介遊客住在這一區,原因不多說啦!方便嘛!由機場來這區,亦有巴士直達,巴士總站就在地圖上「巴士中心」的位置。

圖中的綠色三角形,就是兩條由機場出發的巴士路線的市區總站位置,一個在A區的巴士中心,另一個在B區的 JR巴士站。

注意,由機場往市區有兩條巴士線:
廣島機場→廣島巴士中心 (行車時間:55分鐘,單程票價:1340 Yen,來回:2420 Yen)
廣島機場→廣島車站新幹線口 (行車時間:45分鐘,單程票價:1340 Yen,來回:2420 Yen)

地圖上所示都見到,這區就在景點 (D) 原爆圓頂館 和 (E) 廣島城 中間,要觀光,用腳就okay!



B. 廣島新幹線站周邊
日本大型火車站上通常都是商業大廈和酒店,是方便的,但有時最熱鬧的,卻不在此。以廣島新幹線站為例,就在車站大樓已有ASSE百貨,大樓旁有商務酒店 APA,但商圈僅僅在方圓幾條街,再走,就要過河了。

車站大樓外有路面電車總站,路線可以覆蓋大部分遊客會到的地方。而由機場巴士的總站則在大樓的東出口,如要搭路面電車,則要用走的穿過整座大樓到另一邊的西出口了。不擔心,有指示的。

這區酒店都有不少,而景點方面,最近的就是 (F) 縮景園,也算是不少遊客會到的地方 (雖然我去兩次都沒有去 ... )。


C. 平和紀念公園周邊
最初我看地圖時,奇怪那條連接「三個陸地」的橋:相生橋,其實又有何特別呢?就是一條有分岔的橋而已,一邊通往平和紀念公園,另一邊就是本川町那邊,也就是我第二次到廣島時,民宿的所在區域。

C區的景點,當然是平和紀念公園、原爆圓頂館和和平紀念資料館,而我最想介紹的是這區的住宿。廣島市區其實不算好大好繁華,來到本川町這邊已經是住宅區了,我第二次來廣島找住宿時,因為很多在A區都已超我預算 (再加上第一次的民宿真的低價),所以我唯有住遠一點。看地圖,要過河啊!幸好不算走太遠,而我的民宿就在河邊的街上,街口已有兩家便 利 店 (重要的事要隔開!)!除此之外,本片町一區都沒有什麼值得寫了。


交通

上文大概都提及了最主要的兩種交通:機場巴士和路面電車。這裡我再詳細寫一點和分享一年烏龍事。

來往廣島機場至市區有兩條巴士路線:
1號巴士 (紅色牌):廣島機場→廣島巴士中心 (行車時間:55分鐘,單程票價:1340 Yen,來回:2420 Yen)
2號巴士 (藍色牌):廣島機場→廣島車站新幹線口 (行車時間:45分鐘,單程票價:1340 Yen,來回:2420 Yen)



售票機就在航廈,巴士站就在售票機外,不用找。但買票和上車都注意,特別是不要上錯車,去巴士中心和新幹線車站是兩條線,上錯了,請自行乘路面電車。我就是第二次去的時候,滿有信心,沒有搞清楚就買了去新幹線車站的票,而且還買了來回票 ... 因為有優惠嘛!8天內往返就可以 2420 Yen 買票了。

第二,路面電車,很簡單,路線看下圖,是從「広島電車」網站下載的。車上有乘務員賣票的,很懷舊,也人性。




請看圖的右上方,就是広島站,往左邊走就是八丁堀,即是最熱鬧的區域了。
可否乘電車去嚴島神社?轉乘渡輪的話,也可以的。就是2號線的尾站「広電宮島口」,再轉渡輪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