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緬甸classic four以外的選擇

到緬甸旅遊期間,很高興碰不到任何香港人,路上有很多外國遊客,不同地方重遇之前的同途人,是十分暢快的經驗,有如天下一家的感覺.正因為多為外國遊客, 我很努力找一個比我的旅程更短的人,實在困難!短短的10日,頭尾的兩日子還要在飛機和機場中渡過,只能到所謂的Classic Four: Yangon, Bagan, Mandalay (Around Mandalay) 及 Inle Lake。

那究竟有充裕時間的外國旅客還會到什麼地方呢??

我將在途上的所聽所聞,紀錄如下,如果大家有心盡用28日的緬甸簽證的話,大可參考以下的地方:

無論香港人或歐美旅客,旅遊簽證都是28天的,一定要經機場入境 (北面及東面其實都有機會進入緬甸,但非正路,因為政治問題,你有可能付出更多的金錢或走更多的寃枉路。);國際航班主要只有Mandalay 及仰光的機場。

Trekking
發覺歐美旅客都很喜歡遠足 (trekking),他們通常在出發 Kalaw 或 Hsipaw 出發,作3-5天或更長日數的的 trekking。風景都不是很壯麗,路亦不差,可接觸山區的村民,也可到小數民族村莊參觀。

另外,我遇到一對美國的退休夫婦,他們就到了緬北的地區trekking。那邊跟中國及印象接壤,最高點達5000米。但到此地方trekking,每人 每日需要給政府USD 15,亦需請人 (不知應否叫porter ...) 跟隨,費用另計。他們說風景很好,也可看到雪山。

在東面的Shan State,即Inle Lake 所在的省份,再往東走亦可以參觀不少的少數民族,但,在此地區旅遊需要查清楚最新的情況,LP說要申請permit,該permit只能在該地區活動,不 能到其他地區(例如回仰光、Inle Lake等),加上政府在此地區的控制較弱,有很多變數,旅遊此地區需注意。

Mrauk U
位於緬西的Mrauk U是Bagan之外的一個選擇。
Bagan的考古區在90年代後,已沒有人居住了,只得住在酒店的旅客。想看到Bagan在「清拆民居」之前的面貌,Mrauk U是你一個選擇。

有人跟我說,在Mrauk U看到的晨霧比Bagan還耍多,因為Bagan是平原,但Mrauk U有密林和小丘,更多的晨霧和更多的人民生活,可會更吸引你??

可是,交通是一個問題,飛入/抵達最近的樞紐Sittwe後,唯一方法是坐船到Mrauk U,約需4-8個小時。

Golden Rock in Kyaiktiyo (大金石)
當同伴出發前告訴我想在 Mandalay多玩一天,我立即打算放棄到 Inle Lake 而到大金石。Inle Lake是個好地方,一定要去;但大金石,純粹個人喜好,雖然有很多人都叫我不要去 ...

在仰光,有share taxi可以到大金石作一天遊 (無記錯是USD 100/車),若要坐公共交通的話,你就有機會冒險了。我自己的打算會是在山上住一晚,那你就可以看到信眾的參拜情況和日出之美。

Ngapali Beach
對於生活在北方的歐洲人來說,東南亞的沙灘永遠都有吸引力!
我自己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連相也沒看過,美不美? 不知道!
只知要去的話,倒是方便的,乘飛機到Ngapali便是。
途上碰到會去Ngapali的同路人,都是歐洲人 ...

要把時間好好利用,當然是在classic four留多點時間吧!

抱歉沒有相,因為我都未去過。有興趣就自己上網找找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