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家‧啡‧閣」

壽星仔手沖咖啡
寫到咖啡了!

3月尾為一好友搞生日會,下午安排了一個「淺啖咖啡」的活動。知道好友愛飲咖啡,也曾經到工聯會上過堂,學過沖咖啡基本功和理論,今次讓一大班朋友一起泡咖啡,樂趣昇華。

沖咖啡真的需要一門技巧和學問,嚐葡萄酒尚且可仗靠名牌,但原來一杯好咖啡,有很大的程度是來自沖咖啡的人的手中;那個人可以是你!即是說,你可以親手沖製一壺合自己心意的咖啡。

能夠跟咖啡愛好者學咖啡,是最完美的搭配。話說我要找家能夠辦「咖啡班」的地方/舖頭,於是聯絡上一家咖啡豆的香港代理,不收分文把我介紹到他的一位客人。接頭是位女的,跟她接觸,就感受到熱衷一樣事物的熱情。

她叫Tiffany,她和她先生Terence都是咖啡愛好者。逢星期六日就會到何文田體育館餐廳幫手,餐廳是由鄰舍輔導會經營的,致力支援弱能人士就業,而餐廳闢了一角賣咖啡,名為「家‧啡‧閣」,就是Tiffany周末的基地了。由愛好者主持,出來的咖啡一定做得好。

經過好幾輪的電話,告知我的想法,例如要講什麼、要做什麼後,他們都非常樂意配合。正式落實活動之前,我先走到何文田跟他們見個面,看看環境。他們即席沖了杯咖啡,是為印尼的「曼特寧」。不加糖,不加奶,Straight!是一種可媲美葡萄酒的味覺享受!

生 日會當日,他倆還邀請了2位朋友幫手(一位叫Keith, 另一位...會是他女友嗎?),因為我們大排筳席,足有13人。人數大約一早預到,只是有朋友之前沒有告訴會來,令地方有點逼;大致上都預計會分兩組進行 手沖和機沖,之後大家都有機會試「拉花」。好友之前曾經想到台灣上堂學拉花,我就記住了,「拉花」?! 我從來不知道是什麼 ...

兩組人,遠一點的就在學「家用機」的操作
Ally的拉花最似樣 .... 壽包!
  「家‧啡‧閣」的四位,再加我們一行人,接近廿個人,都是年青人,大家除了在原定的16:00至19:00的時段裡做咖啡外,還說說笑笑,談咖啡、葡萄酒、旅遊 ... 我就是覺得「我已經有太多的中產興趣了,但收入卻不是中產,咖啡還是先喝即沖的較合適」

「家‧啡‧閣」
地址: 九龍何文田忠義街一號何文田體育館一樓
推介:別以為咖啡拉花只是大人的玩意,原來朱古力也可以「拉」,超可愛!

泡沫朱古力 $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