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火燒天使之城

紅衫軍在曼谷市所發動的兩個月抗爭,由最初聲明「和平集會,我們不是恐怖份子」到昨晚回家看新聞,十分震驚的消息啊!Central World 已陷入火海,有整座倒塌的機會。

激進的「紅黑衫軍」在頭目投降之後,於市內大肆縱火搶掠,東南亞第二大的商場Central World首當其衝,成為攻擊目標。消防隊因為被持械的武力份子阻礙,不能入內灌救,加上政府早前已對幾座的大型購物商場截水截電,致商場本身的自動灑水 裝置發揮不到作用。

估不到事情會鬧到如此地步。身在香港,眼看耳聽,再思想,我「認為」紅衫軍是給前總理所煽動的,他們所爭取的所謂民主,其實甚麼都不是,是「他信」 回朝。我本身沒有深究政治,不談了;但眼見一個我十分喜愛的地方落得如戰場的境地,心裡總有點難過。

很多年前說要到泰國旅遊,家人都會擔心政治局勢的問題;到了我的年代,去曼谷渡周末都不是甚麼稀奇事,直到2009年復活節的騷亂,泰國局勢又再令 人擔心。那個兩日前還在巴黎掃LV的貪官,昨天表示武力鎮壓會引起游擊反擊;心寒了,我真不想曼谷成為喀布爾(Kabul),去泰國如去阿富汗。

我很愛佛教國家,僧侶和佛寺令我心靜。泰國人友善非常,連大城市也沒差很多。曼谷的泰文意思是「天使之城」,我希望天使盡快把和平和秩序帶回來。


Central World:
2004年我第一次到的時候叫Central World Plaza。情人節到步,外面有心形的裝飾。
商場於2006年完成大型翻新工程,我就在2008年再次光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