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蔡瀾三遊金字塔

埃及的開羅金字塔是我一直沒有寫的,因為我覺得它已經是一個布景板,沒什麼可值一提。偶爾在facebook上見朋友轉載了蔡瀾在生果日報的專欄, 題目為《出埃及記》;見是蔡瀾 (他是唯一一個我認為有料的電視飲食節目主持),又是遊記 (蔡先生的舊書《老瀾遊記》我也有買有看的),就即管一讀。

蔡先生閱歷豐富,文章寫得很有趣又有點子,雖是老調再彈,總也有一點新得著。他寫三遊埃及金字塔的心情,由背包客到考察遊,再到最近的順心遊,說的是物是人非,心境的變遷。

當金字塔在我眼前時,我的確覺得它很大很宏偉,有一種不應由地球人建造的感覺,也覺得,原來它離市區也不是太遠 … 踏上金字塔向塔頂望,那種好像沒有峰頂的感覺,我開始相信有神的存在 (外星人?!) … 還有那條通往金字塔中心的秘道,空洞無物,除了尿味就是迴音。我不知將來會否因為其他原因再來一次,但令我再三旅遊的地方,我倒想到巴黎。

人愈大,愈想懷緬過去,一個再三遊覽的地方就給了我這樣的感覺,不能逃避的。一個因許多理由你不會常常踏足的地方,沒有因為公事而遊,於是,心中就會不斷想起幾年前的故事,這幾年自身的變化,這時候我真的認老了。

下次再到巴黎,我一樣會到羅浮宮附近的日本拉麵店,一樣會看巴黎鐵塔。

… 這篇是講旅遊麼?!

Hostel in Pari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