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填詞:周杰倫 / 方文山

寫裝修好還是寫方文山好呢??
裝修沒有太大問題,我的cfu很可靠,裝修全部靠他 (已經慳番好多腦汁同心機喇!);問題係傢俱設計公司 iSky,拖足我2個多月,最後係由我自己畫圖,叫designer跟 (冇錯,一方面designer唔多掂,另一方面我對自己好有信心!)。好奇怪,我還未有太大衝勁去寫我的裝修經驗或是對 iSky的批評,還是先寫周杰倫的歌詞。

今日讀了超簡單的一篇網絡文章,題目只是「周杰倫59首歌詞經典意思 ! 寫的真好」,跟著就quote了59段詞作。周杰倫的歌詞部分,很多都是由方文山操刀的,也有周董親手操刀,內容涉獵層面超廣,周杰倫頭4張碟我都有買,也是一個會拿著歌詞書慢慢細讀的時代,那時已封方文山為「詞人偶像」,看看我 icq的 info,還停留在那時的 favorite: 方文山、TLC、Robbie Williams ... (再看TLC和RW,真有點唏噓)

好!就跟跟別人的口水尾,分享分享!

3. 《軌跡》 如果說分手是苦痛的起點,那在終點之前我願意再愛一遍
(我:嘩!同「如果要給這愛加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一樣難頂,但詞人的落筆實在太文藝喇!) 詞:黃俊郎

8. 《不能說的秘密》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我:為什麼不是與你在屋簷下躲過雨的陌路人? 可能是屋簷沒有腳,不能動,卻一直等待著躲雨的人) 詞:方文山

12.《稻香》 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我:speechless! 其實此曲歌詞是絕佳的,一個個簡單又深刻畫面,是出自周董的手筆,令人感動) 詞:周杰倫

25.《愛在西元前》我給你的愛寫在西元前.深埋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幾十個世紀後出土發現.泥板上的字跡依然清晰可見
(我:此首詞精警之處不只上列幾句。如果由香港詞人寫,恐怕會落得像楊千嬅的《自由行》的效果) 詞:方文山

41.《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在一起叫夢,分開了叫痛。是不是說,沒有做完的夢最痛
(我:考考大家推理邏輯 ... 我還未解得通。) 詞:周杰倫

55.《蝸牛》終有一天 我有屬於我的天
(我:應該係《蝸居》的主題曲吧!哈哈!) 詞:周杰倫

58.《外婆》她要的是陪伴,而不是600塊,比你給的還簡單
(我:其實周董寫過很多以家庭為背景的歌,我首首都好喜歡,尤其是最初聽《爸,我回來了》時,想的是外國寫家暴的hip hop/rap詞,終於在中文流行歌壇出現,好感動!) 詞:周杰倫

看看,其實周董的文筆也很犀利!

以上歌詞選擇轉載自 http://feelstory.lovequotes.no-ip.net/view/4ce11182909e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