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北極光+ Columbia Omni Heat保暖技術

今年的極光 (aurora)是十年來最強勁的,所以身邊很多旅行朋友都在這幾個月去(或去了)不同的地方碰運氣,有朋友從阿拉斯加的Fairbanks回來,那裡全年有240天可看到北極光,旅客的命中率甚高,另外一位ITA會友造了一段極光的time lapse 片,好wonderful!!

我今年無緣出現在北極圈,只好看看time lapse望梅止渴。兩位朋友當中,一位是今年4月出發,另一位就是9月,當時極地的天氣不算嚴寒,都有攝氏 -4至-10度左右,算是不錯的氣溫!有時朋友會問去這些地方的衣著及裝備,雪山雖然去過,但都是短短半天的事,如果是整個旅程計,老實講,我沒有經驗。

碰巧Columbia最近在Times Square有個宣傳幾特別,可以試穿Columbia的新保暖技術Omni Heat的羽絨褸,走入強勁冷氣房感受一下。我想,這種較傳統輕便及保暖的裝備,應該可以推介給準備出發去欣賞極光的朋友吧!

小弟去年曾參加過Columbia的blogger活動,活動搞得相當有心,今年冬天的天氣,預測會更凍更長,Columbia亦開始了催谷宣傳,所以近來見到很多網友google了"Omni heat 幾多錢" "columbia, omni heat"等字眼找上了小弟的blog,就即管寫寫 ... Omni Heat羽絨系列男裝由$2500-5000都有,女裝$2400-3700左右,背心款$1500左右。不過,個人覺得女裝靚過男裝。仲有 ... 舊年試著的經驗 ... 如果身型比較細小的男士 (如我 ...),褸size比較大,唔知今年會否改良,當然你可以揀平實一點的女裝款 (我有的一件goretex+fleece褸,都係女裝款)!

(Omni Heat款:男左 女右)

(上文提到的背心款)

(桃紅色帽的女子,就係金鈴,巧合在blogger event碰上,專寫旅遊同攝影)

Omni Heat羽絨其貌不揚,但裡面就是銀色的熱能反射層 (Omni Heat Thermal Reflective),試穿活動中,感覺到比平時的羽絨快暖。我參考了外國版的Columbia官網Omni Heat一版 (香港版係flash網頁 ... ),發覺原來有更加多的技術,例如Omni-Dry®Ultra Breathable Waterproof,值得一睇 (外國官網:http://www.columbia.com/Omni-Heat/Science_Omni-Heat,default,pg.html , 香港官網:http://www.columbia.com.hk/home)。鐘意去旅行的人,一件傍身,去睇極光又好,去日本雪鄉影相都好,都已足夠!

延伸閱讀:
著型D,著暖D,去玩雪!
法國Chamonix上雪山觀白朗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