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泰國-音樂紀遊5:Chiang Mai Fest @清邁街頭





Day 2: April 1, 2012

雙條車在Thapae Gate放低我之後,我就沿Moon Muang Road找guesthouse。是星期日的緣故,還是清邁的緣故? 整個地方感覺很hea (很laid back);正午時份,街上好像沒有什麼遊客,商舖食肆好像還沒有準備好要開市般。

找到了Lanna Discovery Guesthouse,再打聽一下明早的Jungle Flight。Guesthouse的人非常熱心,也看出他們真的很喜愛清邁。

出發前知道清邁有個藝術音樂節,也碰巧逢周日的Sunday Market,城內非常熱鬧。下午在城內看看表演,再逛逛剛開始的市集,節目這麼多,單留在古城內也足夠了。

問我今次的主題是什麼音樂? 是一些Chiangmai Fest中的泰國傳統音樂吧!說來也是挻個人的,話說我也喜愛旅遊時買些當地音樂回家,土耳其有、埃及有、約旦也有,都是中東音樂,這說明了個人喜愛。東南亞傳統音樂的拍子輕重不太分明,你可以形容為平穩沉實,但我就覺得有點悶 ... 流行曲方面,泰國的已經「全球一體化」,西洋得很,音樂類種如 R&B、Bossa Nova、以及有如韓國組合的pop group都很常聽到,卻提不起購買的興趣。相反,中東地區的流行曲仍會保留很濃厚的中東音樂的節奏和樂器,一年前在約旦買的一隻流行曲合輯裡面,歌曲類型也是pop,但歌曲裡面的元素都很有地方色彩。假如要我聯想「泰國音樂」,我大概會答是嘆spa或做massage時所播放的world music。

清邁藝術節中有不少文化表演,小朋友和爸爸正加緊練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