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HK Blogger Conference特稿 (四之三):香港攝影遊 【大嶼山 大東山 大澳 機場 歸田園居】

要介紹香港攝景好去處,實在要另開一blog介紹。來到第三篇的Blogger Conference特稿,今篇我想放下「行程設計」的框架,因為喜歡攝影的人,大多會為一個景一張相,山長水遠,等了又等,趕景點形式的行程,不太合適。如果你是香港的讀者,此一篇會是不錯的參考;你是台灣 / 馬來西亞的朋友,想計劃香港行程?歡迎您~~ 此篇介紹的地方,離市區頗遠的,請注意!

今次介紹的幾個香港攝影好去處,全部都是大嶼山!

香港旅遊主題:攝影 @大嶼山

另外幾篇的特稿,你大抵可以按我建議的時間去遊覽,但以攝影做主題,眾所周知,攝影最佳時間是清早、傍晚、黃昏magic hour,而中午的頂光就是大忌,所以按你自己的「生理時鐘」罷!如果可以勤力如Will Cho的話,在香港拍銀河也可以!

(一) 香港國際機場
我自小已很喜歡飛機,小時候老豆帶我去啟德看飛機,認識飛機型號,到今時今日,每次在市區見到飛機都會叫「飛機呀!」。今時今日,你想拍攝飛機,就要到機場附近的地方了;地點有好多,例如
1. Terminal 1 離境層南北兩邊
2. Terminal 2 天台 SkyDeck
3. Termainl 2 往博覽館的行人天橋
4. 富豪酒店停車場頂層
5. 沙螺灣

我到過1, 2, 5,也認為3是不錯之選!但先要提醒,飛機起飛降落的方向受風向等因素影響,分為07R, 07L, 25R和25L 四個方向,須事先搞清楚。

在此分享一個最懶的位置 (2) Terminal 2 天台 SkyDeck。
Skydeck在二號客運大樓,UA戲院直入的「航空探知館」再乘專用電梯上天台。前往SkyDeck需在UA戲院的小食部買票,每票HK$15。
注意:
下午背光 (逆光)。當日我還打算既拍飛機又拍日落,結果飛機相全都背光。
好處是夠方便,遇上25R Arrival,降落頻密,興奮!
入黑後,拍機場夜景也是好題材!

相片分享:

港龍 A330 (焦距:250mm)
Air Asia A320: A True Malaysian


以SkyDeck方位來看,無論是07L或25R,此處都很多時都是背光的。

(二) 大東山拍秋芒
因為陳奕迅的唱片《Taste the Atmosphere》封套而聞名,我也趁秋風起走到大嶼山的大東山拍拍秋芒。

每年十月中至十二月,大東山上遍野秋芒,隨送爽的秋風擺動揮手,高低有致,心矌神怡。中午由東涌巴士站出發,乘3M在伯公坳下車 (過了站,最後到了貝澳,要搭車回伯公坳)。伯公坳一邊上大東山,一邊上鳳凰山,注意上山時的指示牌即可。

山上有營舍約十來座,疏疏落落地分佈山上,是為「爛頭營」。回程,有三條路可選:
1.  沿路折返伯公坳 
2. 黃龍坑郊遊徑落東涌
3. 沿鳳凰徑落南山,接嶼南道至梅窩

第(1)時間較短,又不想走回頭路,有時間,但又未至於可以行(3),所以選(2)。落差很大,個幾鐘不停落石級 ... 如果由此路上大東山,都幾痛苦!不建議! 

相片分享:




(三) 大澳
位於大嶼山西南面的大澳,是我最愛的「香港地」之一。有一次我選擇由東涌出發,遠足至大澳,全程3小時左右,當然看你的速度有多快!選擇乘坐公共交通的話,亦很方便,由東涌巴士站出發,乘11號巴士即達。

大澳是個攝影愛好者的天堂,小情趣的景點眾多,如棚屋、土產/海味市場、最有漁村風味的日落景色 (對我來說,它比白泥還好),還有一座散發淡淡歐洲氣息的大澳文物酒店(舊大澳警署)。

既然交通資料都已告訴了你,就來分享我的相片!



大澳文物酒店

寫給外地來港的旅客:
雖然在文章開頭說過,假如你的外地來港的旅客,可能對今次我介紹的地方有點陌生,但我個人非常推介大澳,是一個上佳的一天遊目的地。大澳,雖然大部遊客(本地人及外地) 都以為只有棚屋值得一遊,但告訴大家,那裡吃的、住的都有。在此也介紹幾家:

大大小小的餐廳超過40家 (一定比歐洲那些小鎮多!),選擇不少,個人推介有: 
1. 蘇廬 Solo:是一間棚屋咖啡廳,在大澳可以說無人不曉。坐在棚尾的露天部分,呷一口cappuccino,看小艇沿水道而過,心想「香港?!這裡是嗎?」 
地址:大澳吉慶街86號地下
(注意營業時間。星期日休息,其他日子至18:00)


2. 橫水渡小廚:在大澳,有很多海鮮小廚,「橫水渡」只是其中之一。我沒有「貨比三家」,但吃過他們的墨魚餅,很彈牙、有墨魚的鮮味!
地址:大澳吉慶前街33號地下

3. Tai O Lookout:就是在大澳文物酒店的「景點級」玻璃天窗餐廳了!雖說食物質素未去到非去不可的境界,但環境和菜色心思卻是我100%推介的,看看他們充滿大澳情懷的菜色名稱 ... 大澳一品炒飯、大澳紫貝天葵芝士餅、蝦醬豬扒包!
地址:大澳石仔埗街大澳文物酒店1樓

住宿:
除了大澳文物酒店值得推介外,還有這一家頗有名的「Espace Elastique 歸田園居」。
有著歐洲簡約酒店的設計,周圍就是水道和小街,身在房間裡,打開窗往外望,差點以為自己身在阿姆斯特丹!看看TripAdvisor,是2013年度的Travellers' Choice 2013!
未打算入住的話,也可到它的cafe/bar喝一杯。
房價:雙人房由HK$ 700-1400不等

今篇除了攝影外,也介紹了一點大澳,不錯吧!覺得有用就留個言或分享出去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