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郵輪】菁英千禧號Celebrity Millenium餐廳巡禮:11種Modern Luxury的演繹

有人形容郵輪是一座海上的行宮。「行宮」喎~ 自然要食得好!今次的參觀,安達旅運安排了午餐,就在船尾部分的Metropolitan Dining Room,是船上最大的用餐地方,可容納900人。餐廳共有兩層,兩層全幅玻璃窗,進餐時270度靚景包圍,正所謂「唔打得都睇得」!
開餐喇!
郵輪上的餐廳分兩種,一種是要預約有附加費用的Specialty"SR",另一種沒有附加費,只要你是船上的客人就可享用,上面提到的Metropolitan 就屬後者。船上餐廳格調各有不同,大部分的餐廳及酒吧都參觀過,能夠做到每一間都有自己的特別,單單參觀,我已感興奮。航程有長有短,無論你當天的心情如何,總有一間適合你!

參觀的重點是Qsine,裝潢就正正是Celebrity Millennium的賣點:Modern Luxury。是型格的黑白配橙,餐具和座椅給整家餐廳定調了「細節也要型」,當然不可少的是全層的玻璃窗,剛好當天的停泊方向窗面對港島,活脫的香港景象盡收眼前,有如IMAX一樣,不知駛離維港後,分數會否減少呢?
如果 ... 如果 ... 如果 ... 如果夜晚參觀的話,我可能不捨離開 ... 如果可以安排在這吃個signature menu就好喇!介紹時他們用「artfully」來形容上菜時的樣子 (我還以為是「awfully」... 爛梗!)
Qsine位於Deck11,採光一流!圖為正門
餐具和燈飾都走型格風
我相信不用介紹啦 ... 
郵輪上沒有讓人感覺老套俗氣的所謂「奢華」,Small but Beautiful可算是船上餐廳的特色,其中的Olympic Restaurant就最能夠打動我。她只可容納114位人客,樓底沒有Qsine高,也沒有Qsine的大窗,我就是愛這種溫馨簡單卻流露點點貴氣的地方。話說餐廳的裝潢擺設是來次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服役的The RMS Olympic,雖然不全是「Modern」,但體現到「Luxury」卻又不庸俗。

不是大窗啊!是雅緻的窗,還要窗簾半掩。
餐廳佈局:人客會坐靠窗邊,走廊算寬敞

有一間餐廳賣點是「唯我獨享」,講的是 exclusive for AquaClass 客人的Blu。主題顏色顯然易見,空間感沒有Olypmic般大,但也算精美。AquaClass的客人更可在這裡吃早餐,用這種方法開展一天,實在 ... ... 令我要努力工作!



11間餐廳及酒吧,我不會逐間介紹,讓我多講一間:Martini Bar & Crush。位於Deck 4的酒吧,焦點放在bar檯 -- 用冰造的bar檯。頗有心思的設計,冷凍的霞氣,有睇頭,也有實際作用。

作為一個「行宮」,船上設備要齊備,要留海上度假,要kill time絕非難事!上一篇介紹了玩樂和享受的設施,今篇主打了「食事處」,處處均見細心安排。Celebrity Millenium 雖然沒有一種「嘩!好大」wow factor 的感覺,但卻完全達到「Modern Luxury」的預期,特別是幾項重點推介水療中心的Persian Garden和針灸服務、幾家規模不算大的酒吧Martini Bar和各有特色的餐廳。

菁英遊輪 Celebrity Cruises 船隊現役共有11艘豪華遊輪,今次參觀的是Millennium 在2000年投入服務,翻新後主要行走亞洲區的東南亞、東北亞,停靠點包括:新加坡、泰國、越南、香港、台灣基隆、南韓濟洲、釜山、中國天津等。

香港的代理安達旅運同時亦代理AZAMARA CLUB CRUISES 精鑽遊輪及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 (網址:www.rccl-hkg.com)。Celebrity Cruises 的官網上還找到短片、3D圖等等,讓你未出發先興奮!網址:www.celebritycruises.com

甲板上優遊自在地享受香港兩岸的美景,喝什麼?不打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