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心活誌》2015年8月稿:泰國新緯度葡萄酒之旅

7月的旅遊稿要介紹今年1月的泰國旅程了,亦是一個我很想推介的旅遊活動。不錯,是一個旅遊配套做得不錯的泰國酒莊。另外,我也剛替ITA做了一個講座,半個主題就是泰國的葡萄酒。



泰國新緯度葡萄酒之旅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泰國有出產葡萄酒,對愛好杯中物的人來說,參觀新緯度的酒莊似乎比新世界的更吸引!

由曼谷出發,進入泰國東北部伊森地區(Issan)前,會經過考艾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的西部邊陲,這裡就是泰國其中兩個葡萄園的所在地。打從九十年代起,考艾開始發展釀酒產業,經過多年努力,部分出產更已獲國際獎項肯定。同時,酒莊擁有完備的住宿和餐飲設施,配以時令的推廣活動,讓有興趣遊覽酒莊、實地參觀酒窖和認識葡萄酒釀造過程的人,認識這個新緯度產酒區。

旅程中,選了一間家族經營的酒莊參觀和留宿。莊主之女Nikki自小深受父親影響,十多歲已對葡萄酒產生興趣,在澳洲完成葡萄栽培及釀造學學位,更成為當地著名酒莊的釀酒師。回國後,這個泰國首位女釀酒師並沒有過著一般「富二代」的生活,她掌管酒莊日常運作,日出而作,事事親力親為。在晚餐期間,幸得她介紹剛剛出桶的新酒,實在難得!

早前在國際漫遊協會(www.itahk.net)的旅遊講座中,以新緯度葡萄酒之旅為題,分享了泰國新鮮的旅遊面貌。主辦協會是一個由旅遊愛好者組成的義工組織,每月均有舉辦旅遊講座,同樣值得支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