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去新加坡玩,由樟宜機場開始!

個人認為,新加坡第一個值得介紹的景點,一定是她的機場!
我曾經在自己節目中都有提過,新加坡樟宜機場根本就是一個景點,旅客可早一點到機場check in (我相信我自己都應該不會這樣做 ... 哈哈),又或者比較make sense的做法:可選擇轉機時間較長的航班。自己實例:上次我由印尼返港時,就選擇了遲2小時回港的航班了!

剛剛有旅友message問我,新加坡機場的有什麼設施值得推介?是否在transit hall內?於是我就馬上上網,查查官網,將最新的資料送上。官網簡單易明:
有什麼服務、服務時間、位置、地圖,一目了然。

現時 (2017年4月) 新加坡有3座航廈 (Terminal 1 - 3),2017年年中,第4航廈將會開始管運,到時我又要走一轉!(還有更值得期待的新機場大樓Jewel,文末再講)

通常轉機,除了去duty free狂噴香水、到威士忌counter格價外,都是百無聊賴。新加坡機場就有機會給旅客行行企企、看看學學,即使短短兩三個小時的轉機時間,都可過得別有意義。

假如你在旅程中還未看夠博物館的話 (又或者想繼續延續旅行的感覺),機場裡面的主要通過,不時有展覽或小型的工作坊,非常適合你!下圖正是我2015年轉機時所見的一個小型展覽,即使是過境轉機的旅客,都可向他們握廣一下新加坡文化和歷史。


機場以外的新加坡有Gardens by the Bay,在機場內當局也致力經營一個綠色形象。現時3個航廈中都有不少花園,有室外有室外,都是精心設計的 (其實我覺得太人工化了)。坐飛機坐久了,有機會在感覺冷冰的機場「遊花園」,我就對此非常受落!上次我落機後,經過了3個航廈當中最大的室內園景:Enchanted Garden,也是自拍熱點!



值得一去的「親親大自然」景點包括,第1航廈的仙人掌花園 Cactus Garden、第2航廈的蘭花園Orchid Garden和太陽花園Sunfllower Garden和我下次一定要去T3的 Butterfly Garden睇蝴蝶。

「遊花園」不需要很多時間,適合2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如果多點時間,可以去醫五臓府。樟宜機場食肆選擇繁多,有平有貴,而單在T1 24小時營業的餐廳已有多達13間。再多一兩個鐘頭,又有什麼好做呢?


再多一點時間,去看場免費電影吧!位於T2及T3 的Movie Theatre (你沒有看錯!有兩間電影院),是 二 十 四 小 時 開 放!如果你真的打算看場免費電影的話,可以先上官網看看兩個影院正在播放什麼:

在第3航廈一樓,有一條4層樓高的滑梯 THE SLIDE @T3,這也會是我下次轉機時必玩的!要注意的是旅客要出示同日單一機場消費滿 SG$10之收據,就可玩一次。假如你未有任何消費,又想試玩,又或者未夠膽量玩個足本4層高的快感,我有貼士!
你可去位於Basement 2樓的「迷你版THE SLIDE」,高度只有一層樓多一點,但好處是免費任玩!
開放時間是每日12:00至22:30。

剛提過的兩個「打發時間」好去處我尚未試過,原因是我上次在下午轉機時,有另一個吸引我的活動:曬 太 陽!

有相有真相,實景拍攝!
新加坡一年十二個月都熱,大部分時間雨後都陽光燦爛。受夠了悶透的轉機空間,可以走出航廈,呼吸一口沒有打算踏足的地方的空氣,是多麼的bonus!不過,這不是免費的,但是affordable。



泳池是機場酒店的一部分,住客固然免費,而轉機旅客只需SG$17 (不到 HK$100)入場,已包括淋浴、毛巾和一杯welcome drink,就可以大曬特曬,大浸特浸,又有jacuzzi和池畔酒吧 (pool side bar),這大概是回港前的一個放縱!

位置:Aerotal Airport Transit Hotel, Departure Transit Lounge, Level 3, Transit Area (near D Gates)

上文曾經提過,樟宜機場最令我期待的一個大樓,完工日期開始聽到「樓梯響」了!如果你最近有到過新加坡機場,可能會留意到被3個terminal圍住的一個地方正在有建築工程進行中,是為The Jewel Changi,一座集購物、飲食、酒店、遊樂、溫室於一身的大玻璃建築,相信在2018年落成後,將會令新加坡機場的叫價再度飛升!我意思是「轉機興奮叫價」 ... ...

先看看官網的構想圖:


再在Google Map看看2017年頭的工地狀況:

圖中箭咀所指的部分即是Jewel了!
廢話少說,期待-i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