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心活誌》2017年2月稿:不止一杯咖啡

雞年開始,收到了《心活誌》的書樣,改了版,改了方向,亦改了釘裝方式。新的感覺,實在是不錯!現在的《心活誌》是一本女性的健康雜誌,我的專欄並沒有大改變,最大的改變可能是編輯會在我的文章開頭加一兩句,說一些「女性感想」,可幸今期不太難看。(以下是我的原稿,不再新舊對比了)


台東鹿野一年一度的熱氣球節
我沒有敏銳的舌頭,也不懂得高深的沖煮技巧,但計劃行程時,我總愛尋訪當地最好的咖啡店,那些店通常是獨立經營,老闆就是咖啡師,他們對自己店出品特別注重,用咖啡來打開話題匣子,事半功倍。


台灣的咖啡文化很盛行,大街小巷都有咖啡店,家家戶戶都可能有個咖啡達人!假如出發前的背囊還有一些空間,我會帶一個磨豆器和一個aeropress (台譯:愛樂壓),好讓可以自己弄咖啡外,也可跟喜愛咖啡的人交流。

台東的旅程中,頭幾天我都住在鹿野鄉的一家民宿,這家民宿是幢兩層高的平房,地下一層是客飯廳和廚房,客房就在二樓,屋外有一個大花園,有大樹可給乘涼,有草地可給舒展,根本就是香港人夢想中的「五星級的家」。可是這幾天都在跑行程:參加熱氣球節、走到池上看稻田,沒有很多時間留在民宿。到了要離開的當日,我才慢下步伐,早餐過後,留意到廚房中有些做咖啡的工具,於是我就向民宿女主人建議一起試試我在香港帶來的豆,還急不及待的拿出愛樂壓出來玩玩。

咖啡的確是音樂外的世界語言,音樂用耳朵用心,咖啡則可由肢體手勢到香氣,再到味蕾,完全不用語言,一個點頭,一個皺眉,都表達了對刻下口中的味道。話題匣子打開了,我們由互相交流沖咖啡的心得,談到經營民宿,再談到台港兩地的政治、經濟,還有兩地人近年對旅客的看法。再看看手錶,已經是中午了,民宿主人細心地準備了台東名產鳳梨,切好了給我帶上火車吃,味道甜上心頭。

令人夢寐以求的花園別墅,就是我在台東的民宿了

我、咖啡和身後民宿女主人




1 則留言:

  1. 帶一個磨豆器和一個aeropress––––厲害!果然是咖啡痴,哈哈!近年我的行李一切從簡,上個月在葡萄牙再行朝聖之路(今次終於走到西班牙聖雅各,拿到證書!),走了近300公里的路,連觀光三個幾禮拜,行李不足5kg,就連相機也省回,拍照用電話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