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的起心肝,寫佢 ... I -SKY Interior & Furniture Design (2)

上回提到我們正式簽圖當日發生的事,今次講講簽圖之後。

其實我並不趕入伙,但如果CNY之前不能交貨的話,會被拖足一個月,所以我如正常貨期要求,CNY前送貨;故到12月13日簽圖時,時間是有點趕。我們由9月26日簽單並付了30%訂後,到12月13日confirm圖,I-SKY足足拖了3個月。Jacky Liu的回應係「你上個禮拜先覆呎 ...」

其後,我發現房的書柜旁的socket位高度有出入,這是我們的責任,於是馬上急call,要改尺寸,改短2"。但我跟Jacky Liu當時只有電話對話,到1月17日心血來潮,要問他取revised的圖紙 (因為收貨一切以圖紙為準),就發現他做錯了 --> 長度改短2"變成高度改矮2"。如圖,


但事實上,我並沒有confirm過該圖。就這樣,blame is on him。我馬上作出以下回應:


即日1月17日再出圖,如下。

出乎我所料,他們非常有效率,在1月25日收貨時,尺寸竟已改好。值得一讚。

由於時間有點趕,又時近年尾,質素上有出入,我諒解的。事實上,今次的貨也不差,只是小問題多及反板枱完全做錯,我收貨後翌日就發執漏清單,共16點。2天後,我再上新居,發現小問題多之外,配件的質素都不好,跟showroom甚至係當初討論設計時有出入,於是我再多發一個email,內容如下:

昨日已收到 (4) 圖號:5 (地台床+書柜) 的床板
另外,昨日再詳看所有配件及門鉸,發覺質素頗差,
CD柜的16件層板,只有2件層板凹位可正常使用。CD柜用的彈鉸外觀也非常「大陸」,顏色泛黃,功能上也難彈開門柜。
大部分的柜桶(緩衝路軌)都有開關上的問題。
傢私的detail位,反映手工質素。 老實講,IKEA的質素真的不錯。

不過要一讚當日安裝的2位師傅,做事細心,傢私出入都輕放,
也盡量幫我們解決現場和傢私質素上的問題。

其實貴司做完展覽和出電視地鐵廣告後,都已收很好的成效,
唯沒有很多用家,在討論區上亦有很多人問i-sky的評語,所以此半年的口碑很重要的。作為一個與其他公司合作寫blog宣傳產品的blogger來說,網上討論區及blog都是新業主交流的地方,有力的口碑比廣告宣傳還要見效 。

我覺得之前列出的問題都不嚴重 (就算反板枱完全做錯,我都覺得因為新年臨近,可理解),
加上之前Chris的跟進和師傅都很好,所以都沒發什麼意見,只是希望新年後幫手跟進就ok了。

有什麼消息也請通知。

新年CNY過後,有日晚上我一上新居 ...

究竟發生什麼事?? 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