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維壹 - 前度

開工大吉!又按動keyboard寫東西!祝大家兔年行運超人!(什麼「兔氣揚眉」真係超煩厭!)

我的新年假期,最經常做的仍然是為新居選購家品,有關家品將另文再談。因為新居擺設終於可以讓我坐得舒舒服服看電視,所以一有時間就會上去看電影。近來看了兩套港片,再屈指一算,發覺2010年的港片的確有不少佳作,對於看了十多年西片的我,要大聲講句「港片萬歲!」!

港片不要硬碰硬,製作一些生活感強的愛情小品已經很好了。《前度》不錯呀,跳舞歌手身份的陳偉霆,略嫌未夠靚仔,但當演員,效果剛剛好。可能我未欣賞過鐘欣桐做戲,她的演出比我想像中好。我想是時間找回《公主復仇記》看。

《維多利亞壹號》上影時已勁想睇,不過香港正場未能足本上映,終等到現時的DVD ... 起初道聽途說是什麼cult片,一看之下,除了陳偉雄 (曾國祥朋友)被劏肚一幕外,其實是一部製作精美認真,又有劇情的正片。攝影一流,玩移軸,又用了很多有地道特色的居住奇景做過場。特技效果固然不俗,得獎的 (大肚葉璇好似差少少)。音樂也非常好。我曾覺得,是否應把整個故事的timeline順時序鋪排,再在各部分(包括瘋狂的部分) 插敘過去的回憶? 這建議的好處是讓何超儀的角色心理變化更為合情理,令瘋狂的部分反差更大。

戲中要諷刺的現實,作為香港人,感同身受。不同的死法亦見創意。是否血腥? 我覺得香港的地產商更血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