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空間感跟儲物量的矛盾 ...


開放式廚房當然能使空間感增加,但少一道牆就等如少了一個柜,所以我還是保留,換來是一個C字形的大雜物柜,也可以放一些原本放在廚房的東西,例如乾糧、零食、水杯等雜物。

有不止一個朋友說,如果關上了房門,廳就會變得侷促,我同意的。不過,沒辦法啦,我想我睡覺的地方開揚一點,所以沒有把原則其中一間房納入廳的空間,造成「呂」字廳;我見住在同屋苑的朋友,有的是這樣布局的,廳的空間多了很多,也能將原本房外的景觀一并納入廳中,然而睡房就變得很小了。不過這個間隔也值得考慮!

另外,我也有見過廳房中間的磚牆改成玻璃牆,再加一道間隔簾,想要私人空間就將簾關上,這樣做都好,特別是望河景的單位,不過就要犧牲一排柜了,現時我這個位置是一列到頂的大書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