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泰國-音樂紀遊4:早晨力量Taylor Swift "Speak Now" @Car 7 Seat 06



Day 2: April 1, 2012

昨晚10點就睡,醒過兩次,零時十分之後,一醒,已是5點多,天微亮,再試抱頭,輾轉到了6點多,坐起來,欣賞一下田野景色,還有那個被煙霞薰染的日出。

火車行行停停,比踏單車還要慢。梳洗過後,來一些power songs振奮早晨,是Taylor Swift的Speak Now。Taylor Swift其實已經走紅了好幾年了,不過我是最近才找來聽的,聽說是鄉謠音樂,但這張Speak Now,我覺得只是很大路的pop,不知道她之前的唱片風格如何。Pop有pop的好,夠power,振奮一下灰濛濛的泰國四月天。

泰國鐵路以誤點聞名,火車原定0745到清邁,到了0750停了在一大站好一段時候,於是我問乘務員是否要下車,他回應說Yes,那我二話不說,放下earphone,收拾行裝,下車。到了月台,我自轉一圈,觀察一下,那位乘務就從車上叫 "No Chiangmai!",原來這不是清邁!還說要多兩個小時才到。

火車又開始繼續前行。

我打開兩架車卡中間的門,坐在梯級上,以有如主題公園內的單軌火車的速度看風景,不用隔著玻璃,有時火車會在木橋上行駛,風景開揚,樹林高高低低層次分明,那是拍攝的上佳機會!

最後,火車在11:15才到清邁,遲了三個半小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