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如何在網上購買曼谷至清邁的火車票??

(由2013年1月起,當局已停止網上購票服務,網站 http://www.thairailticket.com/esrt/ 現只提供查閱班次;根據泰國鐵路網的Facebook專頁資料,似乎是因為營運上出問題,故無限期停止網購。另一方面,根據火車網站 www.seat61.com 的資料,2013年9-10月期間,來往曼谷及清邁的班次亦受維修影響,有部分的班次取消和部分路段需以巴士接駁。總之,就是多事之秋,定行程時宜先核實交通安排的可行性,如有最新的更新,我會盡快更新文章,謝謝!)

一年去了兩次清邁,說對清邁沒感覺一定是騙人的!2012年港龍航空開通了香港至清邁的直航服務,香港各大旅遊雜誌都有大篇幅報導,相信對香港人旅遊清邁的意慾都有不少的推動作用。

上次到清邁我採用了由曼谷始發的火車,當日中午飛抵曼谷,立即飛奔到曼谷Hua Lamphong 火車站買票,即晚18:00火車離開;今次因為是清邁的天燈盛會及水燈節的旅遊旺季,於是我要一早在網上訂火車票,關於如何買票,可以看看之前的篇曼谷去清邁的夜火車指南,而今篇我會集中介紹網上買票。

上次介紹時提過,泰國的官方火車網提供60天前的預訂服務,但只有非常少量的座位可供訂購,所以為了鎖定最佳位置,今次我決定要在60天前購買!來回兩程也如是,非常神心!

泰國鐵路網上購票官網:
http://www.thairailticket.com/esrt/
英文:http://www.thairailticket.com/esrt/Default.aspx?language=1
注意!網上購票時間為泰國時間(GMT+7) 00:30-23:30

購票步驟,逐一講解:

- 泰國鐵路網需要登入,但非常簡單及方便。你可以先在右面的e-SRT login格子輸入登入login資料或先註冊Sign In。
- 選好地點、日期等資料、登入後,就是選票價:
以曼谷到清邁 (vice versa)為例,分頭等Class 1及二等 Class 2,各等再分上下層 (Lower Berth / Upper Berth),上下層的票價有別,我個人覺得Class 2已足夠了,下層的票價就是881THB了。

- 之後就要填寫/確認乘客姓名,及選擇「自行揀位Manual Seat Selection」或「系統自動揀位Automatic Seat Selection」,此一按鈕選擇有點問題:Manual Seat Selection 的"Selection"字,未能完整顯示,要注意!
注意到「Manual Seat Selection」嗎??


- 個人比較喜歡「自行揀位Manual Seat Selection」,可以揀嘛~~
- 放到網上的車票真的非常少,建議絕早購買!以我今日12月31日訂一個月後1月31日由曼谷到清邁的車為例,最受歡迎的2班車,已經沒有票可供網上購買。但是否表示全部售罄?? 否 No! 親身到曼谷火車站購買仍有機會買到的。

- 可以使用Visa, Mastercard, JCB 信用咭
- 購票程序完成,會有一pdf檔案出現,這就是你的車票了。建議儲存 "save as"此票,雖然此車票檔案會發到你的電郵中,不過我就怕收不到 ...
- 此車票必要列印出來。上火車時,工作人員有可能先要看看你乘坐的車卡;火車開動後,工作人員亦會隨即驗票。
- 有了列印車票,旅客就可無後顧之憂,不用辦任何手續,開車前任何時間上車。
- 車票上會印有乘客姓名,購票官網說乘客名字必要跟車票上所顯示,但觀察所見,乘務員沒有核對旅客的護照。另一方面,你亦可放心,你可替同行的朋友購票。

可以上車喇!
曼谷上車的,最受歡迎的有兩個班次:18:00及19:20;火車開動不久,就要開餐了!
火車上開餐,可以吃套餐 set dinner,也可到餐車單點a-la-cart,甚至買東西上車都可以,下一篇可以介紹一下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