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偷窺約旦傑拉什古城 (Jerash, Jordan)

約旦第二大景點Jerash 傑拉什古城擁有意大利境外,保存得最好的羅馬古城。雖然一朝早由Madaba酒店上了架貨車先到Madaba巴士站,再乘巴士到Amman巴士站,再轉到Jerash的巴士,過程尚算順利。

那些遺蹟,我知道自己是不會喜歡的,那些亂石、坍塌的圓柱和一座座需要一定想像力才能幻化眼前的建築物,特別在太陽伯伯特別兇悍的中午,最令人卻步。不過還是到了才算 ... 看到入場費要JD 8 (約HK$ 88),我就沒有大興趣了。不要以為我無功而還,以下有tips可以唔俾錢都可以一窺古蹟 ...

遊覽Jerash景點,首先經過紀念品市集,之後穿過一個牌坊拱門,左面是一個競技場,當時有團體包了場,不准入進 (其他時間是免費進內參觀的)。


不過,你可以多走廿多步,爬上幾級樓梯 ...


就可以看到裡面的表演:是一班穿了像Gladiator戲服的人正在娛賓拍照。只要你拿出一支250mm焦距的鏡頭,一樣是大頭相。




離開競技場,走過餐廳,就是進入遺跡的入口,就是要出示門票的地方了。不進去,可以怎辦??

方法是,餐廳附近有一條樓梯,是通往小丘上面的幾座辦公室的(Jerash Antiques Office)。
< 就係呢條樓梯
< Jerash Antiques Office

就在這個小丘上,你就可以以一個偏低的遠景角度,拍到Jerash遺址中的柱廊,另一邊則是一個較高的角度看競技場。欲窮遺跡,更上一層樓 (走上Antiques Office上面) ... 可能是我的興趣真的不大,連再上的動力都沒有 ... 就此折返。

250mm下的Jerash柱廊

人都影到!

遺跡入口,要出示門票的地方

較高的角度看競技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