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韓國】首爾,冬日自駕北岳山

韓國首爾的地鐵網是全球前五大載客量的鐵路系統,身在首爾,真的不用怕會迷路,因為地鐵站「總有一個o係左近」!去首爾自駕遊,雖則不是最佳的方法,但假如你選擇由首爾租車出車自駕到韓國其他地方的話,不妨考慮到一些地鐵去不到的地方,發掘少人去的景點!

北岳山的八角亭

首爾市中心北面的北岳山 (북악산),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所以據當地人講是個遠足登高的好地方,今次以車代步,十分鐘左右的山路就到達三百多米的山頂了。因地理位置關係,自朝鮮王朝於1394年遷都首爾開始,近600年來都肩負保衛首都的防禦工作,現時山上仍可見到朝鮮時代興建的烽火台和古城牆。冬天的首爾,因為市區溫度比較高,看到下雪的機會非常少,甚至地上積雪也是難得一見的,可幸我在北岳山上還能感受到一點點「雪的安慰」!

照片中間是瞭望台,山上灰濛濛的,就是首爾市中心了!夏天的夜晚,萬家燈火的首爾,好像南山N首爾塔的建築,也有種近在指尖的感覺!

山上的光禿禿的樹一直延伸至山腰的小房區

車路兩旁的樹

早上到北岳山的人不多,駕車上車,沿路都是光禿禿的樹,山上終見到積雪了!車子停在北岳八角亭附近,這裡有暸望台,可以俯瞰首爾市中心的繁華景色。當地人告訴我,晚上的北岳八角亭是他們欣賞首爾夜景的首選,雖然市中心的南山N首爾塔比較方便,但同時也吸引太多遊客了。

我上身雖然穿了羽絨褸,但雙腿只有單薄的西褲「聊表溫暖」,所以我都沒有周圍走,在八角亭和暸望台留了不到半小時,我們就上車落山。近山腳的地方,反而有更多小情小趣的的商店、咖啡店和茶館。冬日時份,每每走入一家店子,總是暖意洋溢,氣氛如是,氣溫也如是。我們來了一家吃甜點的茶館,見女店主大力打壓一堆類似麵團的東西,應該是這家小店的招牌產品罷 ~~ 是一種類似大福的甜點。

車就停在山腳的小店

兩位大媽正努力做糕點

省一點腳骨力,自駕上來北岳山,看一個不同角度的首爾全景,品嚐一口冷風和小茶館的熱茶,一直是我對冬日首爾的最深刻印象。

寫此篇文章時,在網上找到了「較可取」的公共交通方案:
可以考慮從地鐵三號線景福宮三號出口搭計程車前往。

其實到北岳山,最多遊客會做的,是參觀山上的「長城」。北岳山山腳乃韓國總統所居住的青瓦台 ,所以保安嚴密,外國人登山必須以護照換取通行證,好像還要預約的。詳細資料:韓國觀光公社

延伸閱讀:
冬日登高 – 首爾北岳山
韓國工幹/櫻花之旅 - 我是表演的一部分 @仁寺洞
櫻花隧道下塞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