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古巴】21天旅程的小小分享 (3/3) - 八大旅遊城市

三篇古巴實用分享來到最後一篇,之後我會集中寫路上見聞,請繼續支持!
重溫:
古巴21天旅程的小小分享 (1/3) - 匯兌及上網咭
古巴21天旅程的小小分享 (2/3) - 機票、行程和交通

我在21天的古巴旅程中,到了8個旅遊城市。節奏開頭時候比較慢,到了Santiago de Cuba之後,想把握機會去最東邊的旅遊點 Baracoa、加進 Cienfuegos,又在 Vinales加了日數,所以最後五天有點趕,但到了Vinales和回到 Havana之後,就再慢下來休息,如此安排也不差。只是,有點記掛 Santiago de Cuba 民宿的兩夫婦。雖然夜車往 Santa Clara前,我也有趕回去民宿吃晚飯,但總覺得我應該多留一晚。暫放下感情,分享一些實用資料。


1. Havana / La Habana
夏灣拿,古巴首都。

清楚規劃了3大區:Centro (中心區)、Vieja / Old Havana (舊城區) 及 Vedado (新城區)。可說各有清楚的特色:
- Centro:舊、殘,本地平民都住在此區
- Vieja: 雖然是「舊城」,但主要旅遊區都有相當的維修。旅遊旺區,消費較高。
- Vedado: 新,感覺有點像美國小鎮或 sub-urb。飲食、消遺熱點,有靚酒店、有多間文化中心、藝廊。
旅客太多,不算喜愛。

Cheap eats (平民餐廳)、街邊grab-and-go舖頭夠多,夠集中、款式也多。想食得地道,食得慳,有不少選擇。
Grab and go cheap eats
網上見不少意見說換錢、買Wi-Fi咭都會大排長龍,我沒有遇到好誇張的情況,重點是要懂揀地方。
舊城的 Museo del Chocolate (朱古力博物館)為中伏位!連朱古力也不建議幫襯。


2. Trinidad
千里達,看殖民色彩小鎮風情,也可享受陽光海灘。


跟首都只3小時車程,故旅客多。不妨走到平民居住的地區,有趣得多。
推介到Galeria de Arte Benito Ortiz 看畫,同時二樓的小露台是拍攝 Plaza Mayor 的好地方好角度。
Cheap eats 不多,建議留民宿進餐。
非常推介租單車由古城出發經 La Boca、Amasico Beach一直踩,南下到 Playa Ancon。沙灘好長,沙也算幼算靚。回程取道 Carretera Maria Aguiar,不走回頭路,再經Paseo Agramoute 和機場路回古城,全程28公里,沿途風景不錯。
注意,有部分「有人管理」的沙灘會收取1 CUC 單車的泊車費。

Playa Ancon

3. Camaguey
世遺小城,雅致悠閒。

沿步行街 Maceo 上接 Republica,愈向北走周圍景觀愈生活化,中間還會橫過火車軌和經過火車站。
電影街,的確係有點過份修飾,但街內的餐廳總算不錯。
到 Teatro Principal,看芭蕾表演啦!
是晚的芭蕾表演不錯!
推介一平靚正餐廳:El Solar (請自行在 Maps.me搜索)
我點了一個飯、一個 omelette、一杯果汁,只是32 CUP。
這間的 Pina Colada係我在古巴飲過最好飲的!
Pina Colada @El Solar 

4. Santiago de Cuba
革命名城。街上是有商店招牌的,值得留意。
最好先了解古巴的革命史,才感到此城有多重要。不要錯過到 Santa Ifigenia Cemetery 憑弔一代古巴強人 Fidel Castro。

有不少 trova 舞廳,要付入場,不包飲品。不同舞廳有不同收費政策。

大推民宿:
Hostal Elim (主人家:Dionys y Arlety)
Address: Carlos Dubois (Barracones) 278
Tel: 53 226 228 61
有4間房,當時我房租為 15 CUC (議價後),包一簡餐。
民宿女主人 Arlety 懂英文,熱情慷慨,可以了解很多當地民情。
(如果有網友真的到這定民宿,可否替我帶幾張相給她們,我會掛住佢地!)


5. Baracoa
沿海小鎮,上山行、搵可可豆園;晚上食餐好!一樂也!
難忘在Baracoa 行山時昤河中游水和 ... 跳舞!
鎮中的 Casa de Trova 是每晚所有 (係!所有!!)旅客和當地人必去的地方。熱鬧、好玩!
一如LP所提及,當地食物不錯,即使我算窮遊,每晚我都會上餐廳吃地道東西。
其中一家LP推介的餐廳
買當地人買的「無包裝朱古力」,抵!好食!


6. Santa Clara
必遊景點不多,以拍哲古華拉紀念館聞名。
城內的雪茄廠,個人覺得不划算。參觀要 4 CUC,不可拍攝 (但你可以在廠外「偷拍」),英文的導遊非常簡單,基本上自己看書也沒有損失。
對革命歷史有興趣的人,推薦這家半cafe半博物館的餐廳
Revolution Cafe - Museo (請自行Maps.me)

Revolution Cafe - Museo
裡面工作的人都懂英文,對了解歷史和當地人的看法很有幫助。每晚9點後有 Wi-Fi。
我相信 LP好快會介紹,因為此餐廳只開了不到一年 (@2017年12月)


7. Cienfuegos
我為了欣賞建築和UNESCO之名而來,然而,如果只到市中心區的話,一天就足夠了。多留一天的話可到 Castillo,看來不錯的。
到墓園參觀也是行程一部分
去 Punta Gonda 打個咭吧!
為什麼要打咭?!是Cienfuegos海堤的盡頭嘛
推介 Camio / Viazul 站對面的一家Casa,應該叫 Casa Gallegos:注意!我並沒有入住,因為over了我預算,我找的是 15 CUC/晚,而這間最平要18 CUC,正常是 20-25 CUC。正因老闆懂英文,人又好客,熱心助人,地點優,即使我沒有入住也值推介。


8. Vinales
可以悠悠閒,到附近的地方行山、陽光海灘、參觀雪茄工場,很多不錯的戶外活動!
有一天我就自己一個行山,由一個山頭行去另一邊
跟 Trinidad 一樣,離首都只3小時車程,故旅客多。
絕大部分 LP 推介的住宿都拒絕議價,dislike!
唯一一個城市「廣泛性」不收CUP,但有可能找錢又會收到。
住宿推介:
Casa Colonial Familia Azcuy
(Maps.me 未有登陸)
Address: Calle Rafael Trejo 與 Celso Maragoto 交界,轉角位黃色一幢。
15 CUC (經議價)
女主人略懂英文,有點cool。地點佳,設備維護得好,水壓不錯!

另推介同一條街的餐廳,位置101號。
新開的,2位主理人很好,sandwich份量大,價錢相宜,只 1 CUC。
餐廳其中一位主人,另一位就是他的未婚妻 :D

15 CUC 的日出團,可聯絡你的民宿安排,一人成行!

新鮮雪茄

買手信,首推雪茄。平、貴都有,包裝精美有、沒有包裝都有!
2 CUC幾支的平民 (其實最便宜的平民雪茄 1-5 CUP都有!) 雪茄,回香港跟平常不吸煙的朋友一齊分享,實在高興!

三篇實用文告一段落,有問題的話,留個言或send email都可以!
謝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