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特約分享:跑到印度的湖城,尋找湖邊瑜伽

第二篇「印度旅遊+瑜伽系列」特約分享,繼續 ...

【跑到印度的湖城,尋找湖邊瑜伽】Kelvin Chong

本打算會留在 Ahmedabad 長一點時間,但大城市的噪音和空氣污染令我煩躁,更甚者,是我一直像處於傷風未清的身體狀況,還有呢,我還未找到練習的瑜伽地方。於是我決定去一個一定有練習瑜伽的地方:5小時車程外,有「湖城 (City of Lakes)」之稱的烏代浦爾 Udaipur。沒有固定行程的旅行是多麼隨心!

烏代浦爾的位置其實是一個非常乾旱,接近沙漠的地區,但因其戰略位置,吸引了達官貴人定居,為了水源及氣候,人工湖就因此下令興建。想像一下,如果有機會每個清晨都在湖畔操瑜伽,有多舒泰。

烏代浦爾 Lake Pichola 和湖畔咖啡店
第一日到烏代浦爾就馬上跑去旅遊資料介紹的瑜伽道場 Prakash Yoga,位置方便,就在最熱鬧的 Lal Ghat 區。這個場,絕對是想像中印度學瑜伽的地方,例如有大師的相、有花圈裝飾,還有色彩鮮艷的印度文加英文的瑜伽式子畫像。這裡每日的早上8點和傍晚7點有堂,每堂一小時,不用預約全Drop in,以 hatha 為主,費用則是隨緣樂助。



Prakash Yoga 門口
Prakash Yoga 練習場地
Prakash Yoga 練習場地

第一晚先來個初體驗,一小時的練習,由淺入深,全做 Asanas (式子)。導師  Prakash 是個 (聲稱) 有30年瑜伽經驗的大叔,很印度的那種,讓「瑜伽遊客」馬上投入 (笑 )。不同式子也會示範或講解 variations 或 options,不同程度都能享受到練習帶來的樂趣。有時練習瑜伽的朋友,會以做到一些難度比較高的動作為目標,例如headstand,這裡,在 Prakash 的幫助或指導下都可以滿足到。這做法不是不好,也有很多人喜歡的,不過我會較喜歡體驗一些在香港較少接觸的練習,例如呼吸或理論。

到了第二天的早課,教授的內容都是相同。完課後,我走到湖畔一家新開的咖啡店吃早餐。隔鄰有位女人,她將結帳離開前,客套地跟我打招呼問好。原來,她就是舊城內另一位熱門瑜伽班的導師!

印度旅遊+瑜伽系列

一 // 我以為印度到處都有 yoga centre ...
二 // 跑到印度的湖城,尋找湖邊瑜伽
三 // Cobra 仰望,是印度湖城的一片的青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