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雲圖 Cloud Atlas:只是另一部Movie 43而已

本來不打算寫《雲圖 Cloud Atlas》,但為了話題性而看的一部電影,不寫的話,浪費了$75!

《雲圖》是意料之外的不討好!宣傳上(或某些人的觀點)所說的「輪迴」「因果」在此片裡是「零體會」,西方人對「輪迴」的概念不大清楚那我明白,用「因果」作口號算了;但即使「因果」一環也顯然跟合格有一段相當大的距離。舉例說,第一個在19世紀發生的故事跟下一個在20世紀初發生的故事,只是用一本書作連繫?! 而20世紀初的這個故事跟下一個在1973年發生的故事是一個可以很好的接點,因為當中有角色其實是重疊了,即是所謂的由廿歲演到六十歲,但可惜的是,兩個故事根本是獨立,要刻意連接,於是出現一疊無關痛癢的舊情信。

六個根本不大關聯的故事,可以很有戲味,但《雲圖》那六個嘛,乏善足陳;要說幾個故事都有同一個題旨:「挑戰當時的制度」,那幾個故事又不太吸引,沒有啟發性。看那個發生在新首爾的故事,實在陳腔濫調。

故事上,我覺得《此時‧此刻 THe Hours》或者《隔代廚神 Julie & Julia》都要好。
其實《Movie 43》也可剪到好似《Cloud Atlas》一樣!


2 則留言:

  1. 西方人那些所謂關於輪迴的故事,對我們來說當然是乏善足陳,我一於等出DVD––––我們這邊看電影,算起來港幣130左右!故此我連 Les Mis 都沒有看(特別是因為中學時在choir 練了大半年,那些歌曲已經聽到悶到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開心見到你留言呀!
      不過咁,屋企睇DVD始終唔夠o係戲院睇咁專注,呢部戲可以用盡我嘅專注力同想像力,點知 ... 嘥氣!
      澳洲睇戲要成HK$130,但人工一樣按比例增加呢~~~ ohohoh
      (btw, Les Mis 值得一看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