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泰國 清萊 住宿篇] @chiangrai cafe & accomodation:住在咖啡店

有種感覺,是時候寫點分享與介紹了。多年的旅遊生涯,主要的模式都是背包形式backpacker,住的地方通常都是便宜但整潔的,如果你也喜歡這類型,歡迎您!

有沒有想過住進咖啡店? 泰北的咖啡擁有不俗的知名度,由清邁開到清萊的路上,兩旁疏疏落落的咖啡店,簡單又深刻。來清萊前沒有訂旅館,下了雙條車,「我在哪裡?」,走出清萊唯一的大街,找到一家有點點特色的咖啡店,店外寫著「ROOM FOR RENT」。太好!


這個門面也不錯吧!也就是一家咖啡店。
天氣熱,還是先喝喝冰凍咖啡,跟店員聊聊天,才決定是在這裡留宿還是到別家吧!


做咖啡的人叫Don,對咖啡很有心,喜歡他的熱心,於是我請他帶我到樓上的房間看看。房間有的很小,沒有窗,沒有獨立浴廁,只有蚊帳、風扇、床舖、污衣籃和矮櫃一個,這類房型不多,也最便宜;共用的浴廁就在房外不遠,估不到加了點點的裝飾點綴,馬上令人心生歡喜,有時候,滿足就是這樣簡單容易。我一個人住,留的時間又不長,於是就決定這一間。

我相信如果你想訂的話,也不容易,因為我旅行回來後,一直都找不到這家的咖啡旅館的聯絡,但如果你在清萊的中心地帶,就很容易注意到了,咖啡店的門面相對較大,整幢兩層高的,且看看相片:
這是我第二天早上拍的,咖啡店還未有開,我就在對面的小店吃早餐了
一切的配套其實不差,例如要吃早餐,要喝用心的咖啡的話,樓下就是咖啡店,加上旅對面和附近都有不少的選擇,交通方面也很方便的,走到巴士站還不到100米。房間雖然是超簡單,但也乾淨。唯一的缺點是近路邊,有點嘈。

如果你對住在咖啡店中有點情意結 (又或者虛榮感),這家@chiangrai cafe & accomodation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註:"accomodation"一字應該是錯了,正字是有兩個m的。)




優點:位置跟巴士站不遠,約100米左右。便宜又乾淨。Don英文不錯。
缺點:在大街旁,比較嘈。
網址:沒有網址
地址:884-884 (Pahunyotin), Chiang Rai, 57000, Thailand
Google Map:https://maps.google.com/maps?daddr=19.90398657295365,99.83299702051335
(B點就是@Chiang rai cafe & accomodation了,巴士站所在的Prasopsook Rd是清萊的大街)

預算:250B (我住的是無窗無冷氣shared bathroom的小客房啊!)

4 則留言:

  1. 住在咖啡店的经验我没有,但是我好想尝试。
    特别是喜欢咖啡味的我,我会超幸福的:)

    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沒有機會到清萊/清邁?? 其實兩地都有不少的cafe+ accommodation的!記住回來也分享分享!

      刪除
  2. 背包旅行时通常住在民宿或背包客栈,咖啡店倒是没有想过,以后去可以试试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Engye, 你喜歡咖啡嗎?
      我個人不是非常非常喜歡,但有此機會,我覺得可以試試這雒一早起來就傳來陣陣咖啡香的經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