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泰國】2012年 清邁水燈節天燈法會+曼谷行程(下)

上兩篇提到頭四天的清邁行程,這篇就紀錄我們的曼谷時光了!


Nov 27 - Day 6
大約0600左右,曙光初現。輾輾轉轉,約0715下車,比由曼谷北上清邁的準時。



由Hua Lamphong MRT轉車到Chong Nonsi BTS,先到酒店放下行李,時間很早,到GLOW Trinity Silom也不過8時,就算早check in,也不會那麼早吧!酒店也非常貼心,約10時左右發了SMS訊息給我,說房間準備好了!不過,我們活動已經開始了!

0830 到Big C樓下吃早餐 (商場還未營業的。)

0900 Big C 買東西 (特別買了Auntie想要的狗骨頭!後來回香港看價錢,的確便宜三分一啊!)

1100 到 Thong Lo (原打算幫襯Asia Herb Association)按摩,最緊要是洗白白!非常推介今回的day Spa,Leyana Spa。遲一兩篇,再另文介紹!我沒有跟spa package,試了一個70分鐘的「印度神油」頭部按摩 (Indian Head Massage & Warm Coconut Oil Hair Spa, 70 min. 2000 Baht - 我記得當日有半價),實有驚為天人的舒適感覺!下次我一定再來,一定會再做「印度神油」頭部按摩!

Thong Lo小區令人喜愛,我之前也曾經介紹過,今次仍在這裡蹓躂,今次又走到 i-berry吃個下午茶,繼續上路。回到Thong Lo BTS附近,發覺芒果糯米飯小店「又」關門了,我已經是三次經過也碰釘喇!下次,一定要等它開門,一定要吃到這家朋友們說是「最好」的芒果糯米飯!上BTS,出發到MBK搜購榴槤乾。

Thonglo區有很多類似這種形式的購物生活圈,很好行
18:00 十一月底,天好像比較早天黑,不過我們已完成任務,在MBK附近的商場 (好似是Tokyu) 坐下來喝咖啡了!曼谷跟清邁的咖啡廳很多,True Coffee也是一員,特別之處是True 其實是泰國最大的電訊集團,你想像一下香港的Smartone或1010開設的咖啡廳,True Coffee裝潢也很有型,每家店好像都不太一樣。



在商場內的高級家品店發現了一個非常精美的金屬香薰台,實在愛不釋手!

之後,到了Siam Square,不瞞大家,這個購物好去處我竟多次來曼谷也沒有到過,今次,好似發現新大陸一樣。哈哈!

晚餐時候快過了,我就手拿著旅遊書上的地址和地圖指指點點,走了兩遍後,我肯定,Siam Square有部分的樓房已清拆。於是到了當地頗受歡迎的沙律店 SOMTAM。雖然店裡「真的」沒有很多熱食,但人氣食物的確不錯!



Nov 28 - Day 7
七天,快完了!心情不要低落啊!但天氣又不好,下著雨,有點moody。不過,在曼谷,無論晴天雨天,總找到開心的!晴天,到戶外走走,挑家河畔的露天餐廳;要是下雨,就一整天躲進Spa中吧!


曼谷的住宿,上次住的 On8 Sukhumvit我都覺得性價比頗高,今次 Carol 推介的酒店,她說房間還要大,早餐更是不俗,假如跟上次同級的On8房價一樣的話,GLOW Trinity就贏了早餐!

今天是大水燈節的正日,餐後到了附近的市集逛逛,大家都好像準備了大大小小的水燈,可惜今晚要走了,無緣欣賞。


水燈
酒店附近的小街中,有一間雅致的老舊建築,上層做了酒店,下層就做了餐廳,名叫 Cafe Ice Residences。午餐,就在此。和店裡面的人談起建築來,他也介紹了餐廳中的一尊頂天立地的木製佛像,原來也有段故!雖然菜做得不特別出色 (尤其價錢不低),尤其那個咖哩蟹,質素不高,卻收高質價錢。但我相信樓上的住宿真的很「骨子」也很舒適,難怪TripAdvisor上有很多Excellent的評價!
餐廳最特別的是身後一尊木佛像
Cafe Ice Residences
真可惜,今次泰國之行最後一餐不太靠譜,希望在明天,明天有平機票的話,就出發!

簡簡單單寫個行程,也寫了三篇,大家請別嫌棄~~ 我會繼續寫,詳細介紹清邁萬人天燈盛會及Leyanna Spa 的「印度神油」頭部按摩 (Indian Head Massage & Warm Coconut Oil Hair Spa),請bookmark收藏!

多謝收看!

延伸閱讀:
【泰國】2012年 清邁水燈節天燈法會+曼谷行程(上)
【泰國】2012年 清邁水燈節天燈法會+曼谷行程(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