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Life is a Journey,我在新疆出發


Life is a journey。大部分人的journey都沉悶得很。

最近有兩個字在腦中久久不散:離開。離開香港,離開公司,離開每一個圈子或組織。人到了某些時刻,就會發覺原來自己的能力有限,不是你努力就會成功,一些有準備的人,就會謀求改變,有些則會變得消極。身邊很多人和事不斷改變,試試數算自己面對改變的籌碼,就發現沒剩多少。

喜歡一個人旅遊,做點準備,拿個背包,上路。我信命,我信緣份,好事也好,壞事也好,要遇到的就會遇到,盡量不怨天尤人,積極上路。誰知下個挑戰或轉變會如何?誰知下一個場景在哪?你有沒有想過要離開?去一趟沒有回程機票的旅行?或是買一塊千里之外的土地,讓自己再學習生活?

上星期有幸經會友介紹訪問一位頗有傳奇色彩的新疆女子, 八十年代曾主演徐小明執導的中港賣座動作電影《海市蜃樓》,她名字叫 Pasha。電影在1986年在港上映,宣傳鋪天蓋地,票房和口碑均叫好叫座。電影過後,涉足電視、廣告,成為最成功的新疆藝人。由新疆轉到北京發展,成名後幾年,離開鎂光燈,1993年定居香港。事過境遷,當年的中港電影紅星得重新起步,在香港慢慢重新為自己找到位置。她很自信、堅強,是一個有視野的外闖好例子。現時,Pasha在香港藝壇中早佔一席,勤奮而多才多藝的她,多年前與本地飲食集團合作搞餐廳,做新疆菜,經營得有聲有色,地點就在尖沙咀商場K11內。

錄音外,我們談文化、生活,談「離開」闖出去,啟發人心。

我常常說,自己能夠義務在ITA國際漫遊協會中出力,是件非常值得驕傲的事。因為我見得比其他人多,令沉悶的旅程添上一點點起伏、反思、啟發。也因為我們之間沒有金錢的輸送,才令推廣自助旅遊一事值得驕傲。

ITA ChannelITA遊記 - 第77集 Life is a Journey,我在新疆出發》2014年6月19日播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