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捷克布拉格】船上浪漫住宿 Botel Matylda

貫穿捷克首都的伏爾塔瓦河 Vltava River,是無數浪漫和悲壯歷史的搖籃。因為這條河,成就了查理斯橋Charles Bridge,因為這條橋,你更加喜歡這個百塔之城。今時今日去旅行,住宿一環,我不會選豪華貴價的,正所謂「萬般帶不走」,不如選一間有特色的吧!這艘停在伏爾塔瓦河上的Botel (即是boat hotel),不豪華,但卻低調又優雅,正正符合我的期望和金錢的預算。

捷克之旅,主要探一位相識十多年的朋友。第一次踏足歐洲時,就在瑞士的青年旅舍遇到他一家人,試問至今有幾多位途上遇到的外國朋友仍有聯絡?他今次有好介紹,說在布拉格的酒店太多,何不住在河上?於是介紹了兩家在伏爾塔瓦河上的botel,一家離市中心較遠、質素較差、價格便宜的,另一家就是我這次敲定的一家了。

(所有圖片都可點擊放大)
這艘 boat hotel實際由兩艘船組成,一艘是原本的Matylda,上層為餐廳下層為客房,另一艘是較新的Klotylda,全船都是客房及酒店櫃檯所在。
酒店位置就在市中心,伏爾塔瓦河的右岸,即是古城廣場的一邊,距離National Theatre也不過10分鐘步程。假如你對布拉格的建築有印象的話,這艘船就正正停在著名建築師Frank Gehry的Dancing House外的河上,被一個小島夾著。乘metro的話,都很方便,就是Karlovo náměstí 站。

既然位置不俗,還有甚麼要考慮?
1. 冬天的河上會否異常寒冷? 2. 會否暈船浪? 3. 被編在沒有河景的房間
親身經驗:
1. 暖氣運作正常,開了暖氣,甚麼都不怕。早晨開扇窗,探頭呼吸清涼空氣,再跟河上的天鵝打招呼,是今次旅程的一大亮點!
2. 船雖不大,但停泊在河上小島和岸之間,加上河流平靜,我不覺得跟陸上有分別。
3. 這個才是真正的問題。經過仔細研究後,訂了Superior Double Room,再多加email跟酒店聯絡,指定要河景房。


酒店提供6種房型選擇,檔次不同,價錢不同,但有機會同一檔次,卻沒有河景,選擇房間心得分享:

六種房型,由便宜至貴排列如下 (參考2013年12月頭Middle Season之價錢):
Single, 69 EURO
Standard Double, 89 EURO
Superior Double, 99 EURO
Executive Double, 119 EURO
Junior Suite, 149 EURO
Deluxe Junior Suite, 179 EURO
最高級的Deluxe Junior Suite 保證有河景,只得一間,位於Klotylda船尾,有獨立陽台,可看到古典民房和島上的塔樓景色 (礙眼與否,見仁見智)。
Standard 和Executive (後者全部有河景),甚至Junior Suite,它們都是位於兩艘船的甲板層之下,窗都不大。Single房 (不考慮) 100%向碼頭。
單看房間的窗,已知心頭好!Superior Double位於甲板層,窗是法式大窗,個人認為景觀比最高級的Deluxe Junior Suite更好!而且價錢是可接受水平,不用多想了吧!因為Superior都有機會向碼頭,所以我就聯絡酒店,希望可以入住河景房,高興的是,他們回覆有房啊!






住的Superior Double房間和洗手間都不大,好像是日本大城市酒店的size,行李可放床下底。早餐的地方也就是Matylda的餐廳,河景卡位景觀一流。早餐是自助餐形式,就算冬天住客不多,也會主動refill食物。不俗!


餐廳夜景一流,價格不高,薄有名氣 (只是因為是台灣旅行團常用晚餐的地方 ... ...  ),所以客人不少,應先訂座。

官網中的相片是可信的!初時我以為是攝影技巧或PS效果,原來在餐廳真的看到Prague Castle!

歐洲玩船河,有很多高檔選擇,純粹想體驗一下船上雅致的格調和晨曦中與河上的天鵝say Hi的話,Botel Matylda值得推介。

網址:http://www.botelmatylda.cz/en/

延伸閱讀:
【行程】2013年冬,一圓心願,到歐洲過個白色聖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