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推介3個泰國【旅遊及國內資訊】的平台

昨晚無無聊聊將老婆借來的曼谷旅遊書翻來看看,是那個「居泰港人」寫的,出版社係「嘉出版」。此位月巴氏以「居泰港人」自居,經常在其文章中流露捨我其誰之態度,例子:介紹某間位於BACC附近的咖啡店時,用一半篇幅話其他人抄料,sorry lor,對於只睇你作品的香港人,可能真係覺得你巴之閉,但對於鐘意自己搵料的旅人,你所講該家cafe,只需google "Siam sqaure food",已有幾個網頁介紹
該「泰國通」雖然從事文字媒體多年,但文筆仍停留於初中階段,我隨眼一看大概十多篇介紹,文句不順、錯字百出都算罷啦,衰在連出版社都「一擔擔」,校對失蹤,好似 T-shirt 變 T-shit (哈哈哈!)、一整段約80字的介紹duplicate、相片caption出現相片號碼 (即在caption前出現一串號碼,明顯係交稿時notate相片+caption的字)等等。

小弟想借此機會,介紹幾個值得一看泰國旅遊資料平台。

首選:「 1000個泰國景點」facebook fanpage


版主走遍泰國東南西北,不定期以上佳的圖文介紹泰國各地的自然風光、節慶、建築、文化遺產等等,處處表現出版主的堅持。我亦因為此fanpage令眼界大開,很佩服他身體力行走遍泰國各個省,文字中看出他的無私分享 (即係香港人所講嘅「開心share」),為了拍到好照片而多次往還景點,實令我此等愛泰之人又羨慕又敬佩。
其中不可不讚的是版主製作的「1000個泰國景點」Google Map,並將景點的推介程度用顏色分類,一目了然。
有別於部份的居泰人士,版主明言「邀稿及活動邀約等, 本人一概不接受喔 ~」,盡顯風骨!(我絕不是批評其他人,維持生計是必要的。)

現今資訊發達,資訊發佈豈止blog、報章雜誌?假如想時刻收到泰國的新消息,以Twitter follow (關注/追蹤) 眾多身在泰國各地的外國expats相信是最佳方法!因為早前工作關係,接觸了一些身在泰國的blogger/expat/travel guide publisher,其中有一位expat的twitter以近乎現場記者的時差發布消息,是掌握第一手泰國消息的渠道。
Twitter 搜尋 Richard Barrow

最初最初我發了電郵想跟他接洽有關工作,雖一直沒收到回覆,但他的tweets卻吸引我follow,OK!合作不了,但也值得推介。不同於「1000個泰國景點」,Richard Barrow是歡迎邀稿邀約,經常穿梭泰國各地,tweets內容廣泛,亦有即日報章頭條更新。

如果你想看偏重新聞或傳統渠道的話,Bangkok Post會是你的選擇。Bangkok Post是泰國的一份英文報章,亦是泰國第一份報章 (對!不是泰文呢)! 現時,當然也有網上版啦。如只看旅遊資訊的話,可以進入 Travel Thailand Guide 版面。

質素低的東西,少看為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