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心活誌》2018年1月稿:探索千年神秘洞穴城市

不瞞你,這篇blog係我2個月之後補上的,因為2018年1月,我在印度!羨慕吧!
不用羨慕,只要你肯放低人工,但仍供樓、畀家用的話,每個人都可以,我也花了很大的勇氣才做這個決定 (決心,當然要舊公司的配合。沒有他們,像我般「乜都冇所謂」嘅員工大概不會辭工!)。
這篇係第一篇介紹我辭工後旅程的文章,而我仍在回味和感激當日的一班同學們。I love you all!


探索千年神秘洞穴城市

格魯吉亞西南面鄰近土耳其邊境的Vardzia ,有一個在懸崖峭壁上開鑿出來的洞穴城,既神秘又傳奇,也成了我今次在格魯吉亞行程難忘的一天。


Vardzia洞穴城見證了中世紀格魯吉亞國力最輝煌的時期,由女皇Queen Tamar於12世紀下令興建,作為僧侶避世修道之用。整座城共有13層,規模之大,足可比擬土耳其的奇石區地下城。現時遊客仍可利用四通八達的通道,穿梭不同的穴室,幻想900年前的修士是如何在這個荒蕪的山區生活。遺跡中最引人入勝的是Church of the Assumption (聖母升天教堂),外部有兩個拱形的門廊結構,而教堂裡面保留著色彩豐富圖案清晰的壁畫。

Vardzia洞穴城內一個小教堂
由最近的城市Akhaltsikhe乘小巴過來,約需2小時,可是回程的班次好似永遠沒有說準。旅遊資料說下午3點會有一班回程的小巴回Akhaltsikhe,可是當我乘小巴到達Vardzia時,司機說1點就會回去,頓覺有失預算,我相信一定有方法回去的。這個地區位置有點像個「死胡同」,只有一條路出入,沒有的士專程來接遊客,打算可以試試跟其他拼車回去。

最後我在洞穴城走走爬爬,到2點才回車場,於是就開始碰運氣。剛好見到在山上曾經一起玩笑的一班學生,馬上上前向他們的老師和司機提出搭便車的請求,同學們知道我想跟他們一起上路都表現得十分興奮,還叫老師快快答應。之後他們邀請我一同野餐、慶祝生日、跳舞唱歌和參觀沿途的城堡。在路上言語不通是正常不過了,但我們都用盡各種方法,希望對方明白,過程有趣!

Vardzia是我在格魯吉亞的最後一個景點了,感激這班同學給我一個圓滿的休止符,也希望他們努力學習,有一天可以在他們身上認識多點這個國家最新的發展!



我和同學們就在路邊一起野餐慶祝生日

延伸閱讀:
【格魯吉亞】首都 Tbilisi 第比利斯 行程建議及市內交通介紹高加索小國【格魯吉亞 8 天建議行程及交通攻略】一文介紹
格魯吉亞的音樂浪潮:第比利斯的夜店、音樂與衝突
【格魯吉亞】文章與訪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