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印度最西一隅:古吉拉特 Gujarat》旅遊講座:資訊、內容及花絮

印度最西一邦古吉拉特,是個備受旅人忽視的地區,在聯合國文化遺產名單中,印度擁有 37個項目,在古吉拉特邦就有 3 個,數字上是僅次於以孟買為首府的馬哈拉施特拉邦  Maharashtra (擁有4個)。拋開數字,以景點來說,這裡的景點無疑沒有如泰姬陵等大景點般震撼人心,但在這地區背包遊,是充滿正能量和驚喜的。

今次的旅遊講座只有個半小時,只有把最重要的部分向聽眾介紹;考慮到這地區相對冷門,甚少旅客只會去古吉拉特,所以特別在講座中,分享如何以三、五和九天的行程預算,計畫連遊孟買或拉賈斯坦邦的看點。


感謝7月7日到來聽我分享的朋友聽眾,感謝幫我拍相片和短片的朋友 Venus、阿文和香香公主。

準備了的內容頗多,想分享的路上故事又多,最後我跳過了 ...

  • 印度教與伊斯蘭教在 Gandhinagar 的衝突和影響
  • 兩部在當地非常重要的電影:一部是2017-18年引發示威並遭當地宗教組織威迫禁播的話題鉅製《Padmavati》,另一部是由 Aamir Khan 主演,第三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印度電影《Lagaan: Once Upon a Time in India
  • 風箏節 Uttarayan
  • 耆那教徒的飲食、生活習慣、社會地位和耆那教廟特色
  • 印度聖雄甘地在 Ahmedabad 的革命大本營的地理選址有何特別?如何在革命中體現「婦女力量」?
特此記錄,希望有下一次機會,分享更多這個冷門一點的地方!





如讀者想索取當日分享的 slides,可留言或 email聯絡。

感謝同我影相的《ITA遊記》主持拍檔 Venus、好耐無見嘅阿文同香香公主!





講座花絮片段 (感謝 Venus):


前一個有關是次講座的文章:ITA國際漫遊協會 講座
延伸閱讀:「印度」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