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印度最西一隅:古吉拉特 Gujarat》旅遊講座


2018年第一次幫 ITA 做講座,今次講座主題係我一月時嘅印度古吉拉特邦之旅。
【更新】是次講座相關資訊、內容大綱、花絮照片及影片,請到 講座資訊和花絮 頁。

印度,不只有泰姬陵,還有更多值得發掘的地方。
印度幅員遼闊,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民情,來到印度最西邊的邦 -- 古吉拉特邦 (Gujarat),旅遊聲望沒有北面的拉賈斯坦邦 (Rajasthan) 和南邊的馬哈拉施特拉邦 (Maharashtra) 的盛名,但卻擁有全印度第一座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城 -- 亞美達巴德 (Ahmedabad),和多座擠身世遺名錄的古蹟,包括地下的印度教藝術殿堂「皇后階梯井 (Rani-ki vav)」和融合印度教與伊斯蘭教特色的中世紀建築群 Pavagadh - Champaner。

發掘沒幾多遊客前往的地方,遇到的盡是好客和熱心的人,讓你更放膽去認識印度尋常家,特別在他們一年一度的風箏節 (Uttarayan)。地靈人傑的古吉拉特邦 ,正正是聖雄甘地 (Mahatma Gandhi) 的故鄉,走一轉發起「非暴力抗爭運動」的基地,了解一代偉人的事跡。

古吉拉特邦的旅程要如何計劃?單身還是有伴同行,哪種交通方式最方便?
由千多年前走到近百年的路,欣賞印度最西一隅的風貌。 


講座主題:印度最西一隅:古吉拉特邦 (Gujarat)
日期: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時間:4:00-5:30pm
地址:九龍大埔道6-8號福耀大廈3樓 中業校友會 (太子道地鐵站A出口,東亞銀行方向)
講者:Kelvin Chong

費用:會員全免 (入會年費$80),非會員費用$30
報名方法:ITA國際漫遊協會


講座會介紹的地方及節日

在亞美達巴德舊城內的階梯井 Dada Harir vav
亞美達巴德城外不用一小時車程的 Adalaj Vav
亞美達巴德城中最大的 Jama Masjid 清真寺

 亞美達巴德城的標誌「生命樹 Tree of Life」就是來自這座伊斯蘭寺
印度世遺中,唯一入選的階梯井「皇后階梯井 Queen's Stepwell」 (地點:巴坦 Patan)
印度現存為數不多而又完整的太陽神廟 (地點:Modhera)
印英建築風的 Laxmi Vilas Palace (地點:Baroda)

古吉拉特邦規模最大的風箏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