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

國際旅遊展《玩盡中亞 Big Apple【哈薩克斯坦 阿拉木圖】》旅遊講座


國際旅遊展《玩盡中亞 Big Apple【哈薩克斯坦 阿拉木圖】》旅遊講座

每年6月中的國際旅遊展 ITE都算是香港旅遊界一個 gathering 的時候,今年6月16日有我在會場的一個旅遊分享會,也是反逃犯條例修訂大遊行當日中午,事前我沒有在自己的平台上宣傳,到場見到滿滿的聽眾,實屬驚喜。有傳今年香港國際旅遊展 ITE 會取消,傻的嗎?無可能吧!有點生不逢時,但就是一個好機會讓到來參展的外國人知道現時香港形勢。你有沒出一分力?要我講吃買玩樂,是可以的;但我不忘旅遊與政治、與文化都係密不可分。例如為何要由舊都 Almaty 遷都至 Astana ?為何 Astana 不再叫 Astana(阿斯塔納)?哈國有民選政府和總統,但獨裁依然,Why?這些問題,我都在講座上提到。旅遊,從來不只是吃買玩樂。





今回講座內容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Almaty),一開始,我就問聽眾「大家知道 Big Apple 即是哪個地方?」原來很多人都不知,Big Apple 就是紐約,講座主題其實有雙重意思,「中亞的 Big Apple」即是中亞的大都會,另一方面,Apple 蘋果亦是源自這個地方:阿拉木圖。有興趣取得是次講座文稿,請留言。

感謝國際漫遊協會及 Air Astana ,再一次畀機會我發噏風。香港人,要珍惜自己擁有嘅自由,睇多啲認識多呢個世界。



延伸閱讀:
有關哈薩克斯坦的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