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Chill懶又型】丹麥⭒哥本哈根4天行程(疫後最新打卡點+交通+美食攻略)

【Chill懶又型】丹麥⭒哥本哈根4天行程(疫後最新打卡點+交通+美食攻略) 

由公司團隊(即係小弟,幸會!)及哥本哈根旅遊局(即係客戶)設計,最新最貼地最好拍的 4 天的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行程,你大可讓腦袋放空不用自己計劃行程,跟隨我們的心思,感受哥本哈根又 chill 又型格的生活、飲食與建築文化,踢走大路景點,遊走與眾不同的打卡點!

第一日 【遊船河 Canal Tour → 必遊打咭點!上岸去《黑鑽圖書館》→ 新港 → 新!Reffen 美食貨櫃碼頭】

1. 哥本哈根遊船 Canal Tour

哥本哈根運河水道縱橫,港口兩岸新舊建築一幢接一幢,例如有外號「黑鑽圖書館」之稱的丹麥皇家圖書館 Black Diamond 和對岸曯目的 Copenhagen Opera House 哥本哈根歌劇院,初到貴境,先坐船來個港口景點巡禮最好不過!遊運河及港口有幾個方法,有平有貴,預算充裕的你,推介 Hey Captain 船河遊,一隻小遊船(最多載 12 人),幾個好友一邊睇景,一邊飲香檳,亦是當地人假日時一個好受歡迎的活動。負責開船的,也是這場船河派對的主持人。費用以每小時計算(2019年收費 200 丹麥克朗 DKK),行程有彈性。
🔽下圖為 Hey Captain 船河遊



第二種方式是最多遊客選擇,就是一船超過 50人的大船,鴨仔式一小時暢遊港口,導遊沿途會介紹兩岸景點。彈性不高,但同樣可以「巡禮式」遊覽兩岸建築,而且有兩個上落位置可以選:Ved Stranden 或 Nyhavn。推介選擇 Ved Stranden 上落,落船後,可走出岸邊,近距離欣賞建築。

最平的方式遊哥本哈根港,一定是當地人使用的 Harbour Bus。港口沿岸 9 個站,優點是可觀察當地人的生活,例如看甚麼書、穿甚麼,喜歡貼地遊的旅客一定喜歡。要記住兩條路條:【991 號:南行方向 Teglholmen】和【992 號:北行方向 Refshaleøen】,貼地又好玩!


2. 「黑鑽圖書館」丹麥皇家圖書館 Black Diamond

要數哥本哈根 IG 打咭榜首,一定是這顆「黑鑽」。座落運河旁的型黑建築,其實是丹麥皇家圖書館 The Royal Library of Danish 圖書館新建部份,如果走到「黑鑽」背後,你會看到充滿歷史的一面。最多人打咭的角度是圖書館建築外,斜角度捕捉建築型格側面,另一個是圖書館內向運河方向。

地址:Soeren Kierkegaards Plads 1, 1221, København (Copenhagen)
(其實在河邊,一定會見到!)




3. 新港 Nyhavn

沿岸邊走到哥本哈根最 iconic 的新港,算是今個行程中最多遊客的景點,為何要介紹?因為一座座色彩繽紛的積木屋,配上運河上的船隻,拍照一流!

4. 貨櫃碼頭變身戶外美食廣場 Reffen 

想食得好、要多選擇、又要合預算,Reffen,是我的推介。Reffen 本來是個大型倉庫,現時有近 40 個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風味的美食攤、咖啡店、酒吧等。除了丹麥的開放式三明治(smørrebrød)外,也能找到罕見的非洲食物,好有驚喜!最推介是日落前到來,走到岸邊吃,邊欣賞 jazz music,這也是不少當地人的生活態度:慢活、欣賞生活。疫後活動眾多,這裡有詳情資料:官網

交通:最方便是利用 Harbour Bus,991 及 992 號行走市中心各碼頭,Refshaleøen 碼頭落。




第二日【最新!型格環保滑草場 CopenHill → 安徒生墓園 → Jægersborggade 文青小區 → IG 打咭榜頭 3 名 Superkilen Park → 米芝蓮推薦餐廳 Høst 】

1. 型格環保滑雪 / 草場 CopenHill(2019年新開幕)

是我在哥本哈根最喜愛的一站!CopenHill 是一座「滑雪 / 草場 ✕ 轉廢為能綜合大樓」,結合廢物處理、能源生產、環境保護及康樂設施於一身。2019 年第四季開幕,CopenHill 頂層擁有 3 條滑雪道,夏天變身滑草場,全長 440 米,高度落差 86 米;另雪道旁有滑雪吊車方便「上山」、模擬天然山勢的步行徑和全歐最高之戶外攀石牆。除了挑戰身手,CopenHill 亦是欣賞風景的好地方,頂層的咖啡店是最新的 Best Panorama Spot in Copenhagen(哥市最佳的全景觀景點)。

🔽下圖,可見兩個不同坡度的斜坡,適合不同滑雪/草人士。註:2019 年 6 月拍攝,時值開幕前最後執修階段 





地址:Vindmøllevej 6, 2300 København (Copenhagen)
交通:單車是哥本哈根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由新港出發,大約 10 分鐘就到達;如乘坐 metro,最近的站是 Christianshavn St. 再轉 37號巴士,最近的站名昤 Amagerværket 再步行 7 分鐘。


2. 安徒生墓園 Assistens Cemetery

名叫「安徒生」墓園,也是丹麥童話作家及詩人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的長眠地,遊客可以走到安徒生墓憑弔外,這裡也是當地人熱門的緩步跑和休憩地點。當中貫穿墓園中央的一條行人路,兩旁高大的樹,四時變化,夏天綠色的樹影與秋冬時的靜好,都是打咭勝地。




3. Jægersborggade 文青小區

穿過墓園,就到文青小區 Jægersborggade。這一帶文化繽紛混搭的 Nørrebro 區,屬於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北邊,如果要跟香港地方作比較的話,我猜應該是太子的通菜街和花墟的文青版,街兩旁有花店、衣飾小店和咖啡店,靜靜漫步小區看人,實在賞心悅目。來到這區,不要錯過曾在世界咖啡大賽中奪冠的咖啡店 The Coffee Collective。天氣好的話,當地人都愛在街上喝咖啡,曬曬太陽,不會坐到店內的。

The Coffee Collective 地址:Jægersborggade 57, 2200 København, Denmark




4. 去夢遊仙境吧!Superkilen Park 城市公園

Nørrebro 區內的 Superkilen Park 不算是個必遊景點,但如果你叫當地人推介你一個 best kept secret 的話,十個有六個人會答你這個城市公園 Superkilen Park。公園呈長條形,分三個大區,以紅、黑白色和綠色所組成,如墮入愛麗絲夢中。打卡熱景是黑色部分,白色不規則線條交織在黑色廣場上,是玩單車、滑板和滑板車的人的勝地,也吸引不少人前到拍攝!

另一值得去的原因,是公園在設計時已計畫好要把 60 多個國家的特色擺設收歸公園版圖,好讓這個在設在文化混搭的 Nørrebro 區的公園展示,所以你來這裹一趟,就可以擁有閱讀 60 個文化象徵的體驗。以下圖為例,你能看到有多少個阿拉伯文化的象徵或符號?






5. 米芝蓮推薦餐廳 Høst 

這家獲米芝蓮指南「餐盤推薦」的餐廳(註:2016 年後全新的「米芝蓮餐盤」推薦系列,用之代表「口味尚佳」) ,除了是「新北歐菜」的絕佳示範外,其建築本身也是一大看點。餐廳老闆刻意保留具百年歷史的舊有建築結構和餐廳的原木家具,甚有北歐庭園風格。話說回食物本身,晚餐餐牌有 3 道或 5 道菜可選(價錢分別 355 DKK / 455 DKK),每道菜更可配搭紅白酒,絕對是在哥本哈根一個美味回憶。




第三日 【租共享單車去打咭 → Kastrup 海岸泳場 → 丹麥國家水族館藍色星球 Den Blå Planet → 藝術美食薈萃 Meat Packing District 】

1. 租共享單車去海邊

哥本哈根是個單車城,據統計,一名當地居民平均擁有多於一部單車,去哥本哈根想玩得貼地,可以利用隨處可見的共享單車,即使是遊客都非常容易辦到。下載好 app,輸入信用咭付款資料,用藍芽解鎖就搞定了!下一站,一於踩單車去 Kastrup 海邊!




2. Kastrup 海岸泳場

吸睛度極高的一座海上遊樂場,外型似一隻蝸牛,在哥本哈根市東部海岸,由瑞典建築師以非洲木搭建而成,為當地人提供了一個跳水游水、聊天野餐的好去處。在哥本哈根幾天了,筆者有時都會想「為什麼這個地方普通一個公共設施都要有如此精采的設計?!」北歐的海水超凍,我即使不跳水,在木製步道上曬太陽吹海風,也相當享受。



交通:就是單車啊!由哥本哈根火車站踩單車來,都只需45分鐘,很方便!另一方法是 metro 站 Kongens Nytorv(是 M1, M2, M3 線交匯)上車,M2 線南行到 Femøren St. 站,下車後往海邊方向步行 10 分鐘


3. 丹麥國家水族館藍色星球 Den Blå Planet

如果你是和小朋友出遊哥本哈根,這個景點就是不錯的選擇 ... 但,sorry,我所推介是它的建築設計!位置就在 Kastrup 附近,科幻的外形,有如一隻大水怪,在外圍已鎖定你的眼球。另一邊廂,身為北歐最大的水族館,館內分 48 個不同區域,成千上萬的魚類及海洋生物,館內有不少的裝置也是藝術級數。


4. 曾經肉光四射的 Meat Packing District 

單聽名字「Meatpacking」就是跟肉類有關吧~ 對!它曾是全丹麥規模最大的屠場和肉類加工基地,現在已成為畫廊和藝術基地,當然也有很多餐廳、酒吧和咖啡店,要消磨半天,沒有難度!夏天的哥本哈根,幾乎每個角落都有爵士樂表演,為什麼?一年一度的 Jazz Festival 天天在上演,這地方又往往是表演場地,上官網查查有沒表演,再準時出配,Chill 的感覺,捉住了!



交通及地址:位置就在哥本哈根中央火車站西邊或 Metro 站一帶,即 Hotel Astoria 方向


第四天 【Church of Our Saviour 救世主教堂 → 與當地人食晚餐  Folkehuset Absalon → 童話遊樂場 Tivoli Gardens】

1. 救世主教堂 Church of Our Saviour

最後一天行程,來個總結,不如走到高處,居高臨下細賞過去幾天到過的地方,筆者推介你到救世主教堂。救世主教堂 Church of Our Saviour 最著名的是其螺旋狀的尖頂,尖頂外部環繞着樓梯,遊客可以直登到頂,登頂的樓梯是木製的,非常狹窄,最窄的地方也就是尖頂部份,只能容一個人通過。其實不需爬到最尖處,頂部也可盡覽哥本哈根市中心的景色。大推!





地址:Sankt Annæ Gade 29, 1416 København (Copenhagen)
交通:方便!M1 及 M2 線 Metro,Chrisianshavn St. 站,5 分鐘步程


2. 與當地人聚餐  Folkehuset Absalon

筆者非常喜歡這個活動,Folkehuset Absalon 名稱可翻譯「艾布薩隆公眾聚會所」,就是一個「會所」。每天下午 6 點就有個跟當地人一起聚餐的機會,來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人聚首這座前身是教堂的會所。遊客可以預先在網上訂位,晚餐只是約 60 港幣,消費平民,而且又能認識不同的人,難怪在 TripAdvisor 上有超過 4.5 星高評分。

一般聚餐地點是在會所室內,如天氣好的話,就會移師到戶外,筆者參加時,天氣非常好,就戶外吃吃喝喝吹吹水喇!即使正式進餐時間是 6 點,但參加者都會於 5 點左右到達,幫手準備食物。建議上會所的網址查看活動時間表,除了每天 6 點的「與當地人晚餐」外,會所也舉辦不同活動,如每天都有的瑜伽班、定期的電影欣賞等等。網址及訂位:https://absaloncph.dk/en/



地址:Sønder Blvd. 73, 1720 Copenhagen
交通:火車站 Dybbølsbro St. 和 M3 線 Metro 站 Enghave Place 都要步行約 15 分鐘


3. 趣伏裡公園 Tivoli Gardens

趣伏裡公園於 1843 年開業,是全世界現存第二古老的主題公園,一般遊客都會入園玩玩過山車,但今次的行程介紹傍晚時候去,是因為拍攝夜景。要注意入園和遊樂設施是分開收費的,你亦可選擇出發前上網買「免排隊門票」,有關資料可到此連結

交通:乘坐巴士 2A / 5C / 9A 號前往 Hovedbanegården,Tivoli(Bernstorffsgade)站,步行 3 分鐘


哥本哈根交通篇

如果你有一星期假期,由哥本哈根開始深度旅遊丹麥會是個不錯選擇,乘火車遊走其他丹麥城市,如 Aarhus 和 Odense,可以考慮一張單一國家的歐洲火車證;也有不少朋友喜歡「處處留情」,以哥本哈根為例,可連遊其他北歐國家,一張 Eurail 歐鐵北歐四國火車證 就是最方便的方式。

不少人會問,城市或國家間部份會以水路接連,火車證是否有用?答案:火車證適用於參與 Eurail 歐鐵網絡的列車、渡輪和公共交通公司所提供的旅行服務,以丹麥和瑞典為例,主要的渡輪公司 Viking Lines 和 Fjord Line 的航線也可使用,個別航線詳情可和船公司查詢。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