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又型又大路之選Duffy《Endlessly》




我是會買唱片的人。雖然有大部分時間都會由網上下載 (藉口:可以聽多很多!)。

CD是一種收藏品,能夠代表你的個性,你的喜好。有時雖已擁有MP3,但都會再買CD以示支持,最主要是向朋友宣示個人喜好和品味。例如:我有齊Portishead、TLC 的唱片。

最近要宣示的個人品味是Duffy。上張《Rockferry》已是我的最愛,事隔兩年,新專輯《Endlessly》風格上多了輕快的調子,問我喜歡哪種風格?? 還是憂憂怨怨、fing下fing下的好!

上世紀50-60年代的音樂我認識沒幾多,大部分的都是Rock n Roll,如Johnny Cash、Beatles,也有country folk,如Brokeback Mountain OST中的歌曲,甚至是Dixie Chicks及Ray Charles,說穿了,很多都同電影有關。至於soul,認識不深。

Duffy擁有一把騷靈的聲線,60年代騷靈的曲風,catchy的旋律,無論你精神煥發,還是漸進夢鄉,《Rockferry》都是我心水之選;到了《Endlessly》,一方面找來60年代的Albert Hammond當監制,竟又配上Hip Hop的人馬,風格上的輕快了,(除了第1 cut My Boy外 ...) 但絕不突兀。輕快之選有 Well, Well, WellKeeping My Baby。值得一提是全碟長度,聽完看看鐘,才發現只有35分鐘。

買Duffy的唱片,是型格!要儲的!


Well, Well, Well from 《Endlessl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